活塞主帅:美国的种族环境真的比54年前更好吗?

柴夫05-31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现年63岁的底特律活塞主帅德文·凯西,曾亲身经历过肯塔基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的过程。那个时候,在一所新学校里的孤立无助深深地烙在了他的心里。时至今日,目睹着眼下美国发生的事情,凯西怀疑现在的美国和几十年前到底有没有区别。

近日,明尼阿波利斯发生了一起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的事件,加上乔治亚州的一位黑人青年跑步时被射杀,以及肯塔基一位黑人女性被警察闯入家中射杀,民众的怒火达到了顶点,各州相继发生了暴力示威活动。

作为黑人群体的一员,凯西直言自己越来越好奇,如今的美国和自己8岁那年到底有没有区别?当年他走进一所白人学校的时候满是无助、孤单和不被理解。

54年过去了,我的儿子如今也8岁了。看着窗外正在发生的一切,我会忍不住思考看,真的有什么变化吗?”凯西在一份声明里写道,“他在学校会不会也被同学们指指点点?他是不是在一个可以被注意到、可以被倾听、可以被理解的环境下成长?他会不会有时也感到无助?他会不会也会遭遇和乔治·弗洛伊德或者艾哈迈德·阿贝里一样的事情?

“我们过去这么多年所做的一切,真的让一个8岁的孩子比我那时候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了吗?我们都需要做得更好才行。”

凯西提到在他的童年时期,没有任何东西能记录下他所遭遇的经历,或者还原他当时的成长环境,因为那个时候没有手机,没有有线电视,更没有社交媒体。但他清楚地记得自己所目睹的一切,也对当时的感受记忆犹新。

凯西看了弗洛伊德因遭受暴力执法而丧命的视频,这令他感到腹内翻涌。在2005-2007年间,凯西任森林狼队主教练,他在明尼阿波利斯生活过一段时间。看着弗洛伊德的遭遇,凯西从心底发问,到底有多少人能理解这个人当时的经历,理解他的无助、沮丧、孤独和愤怒?

“我能理解人们何以愤怒。弗洛伊德、阿贝里、布琳娜·泰勒。这串名字越来越长,但一切似乎还是照旧,没有任何改变。”开细说。

在各地示威活动爆发的情况下,凯西呼吁人们去追求“真正的变革”,也就是改变人们互相之间看待彼此的方式。

“我们需要改变看待和倾听彼此的方式。”凯西在声明里提到,“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去寻找一个答案,去建立一个公平的体制。黑人、白人、棕色人种需要一起努力去找到新的答案。唯有真诚和透明,才能阻止有色人种在这个社会体系下面临我们所面临的这些问题。”

“我们必须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在此刻爆发,我们要有最真诚的同理心,我们需要改变文化,需要采取行动。让我们停止不公吧,让我们别再让下一代人生活在被区别对待的世界里。现在,变革的时刻已经来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