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卷入流言是种肯定 但我现在只想和沃尔联手

柴夫05-30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即便是NBA已经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摆了两个多月,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依然能被卷入交易流言当中,对于这位全明星后卫来说这或许是某一种“称赞”。

上周,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称布鲁克林篮网正在内部讨论追求比尔的计划,他们渴望得到第三位明星球员组成三巨头。

“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类似的流言了。”比尔接受ESPN的采访时谈到,“挺有意思的。对我来说,我会把这当成是一种尊重,正因为我打得不错,所以别人才想要得到我、跟我一起打球。”

“这种感觉令人难以置信,当你听到凯瑞(欧文)和KD想要跟你联手时,这挺不可思议的。但与此同时,你也不知道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有多少,实现起来靠不靠谱。我已经扎根在华盛顿,我专注于为这座城市和这里的社区做贡献。我爱华盛顿,比起跳到另外一支球队,能在这里赢球显然是我更渴望的结果。但如果说听到这些报道的时候我一点想法也没有,那纯粹是自欺欺人。”

作为一名步入当打之年的NBA球星,比尔当然深谙这个联盟的法则。他目睹了安东尼·戴维斯如何向新奥尔良表忠心,但最终却决定投入大球市洛杉矶的怀抱,也看到过卡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逼宫自家球队做交易,去往自己想去的队伍。但比尔表示自己还没到考虑这些的地步。

眼下我心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再次和约翰(沃尔)联手。”比尔说道,“我希望看到他重回巅峰,我知道他可以的。在他缺阵的这段时间我提升了自己的表现,这让我非常期待我们联手可以做到什么。我很高兴他能恢复健康,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自2018年12月接受骨刺和跟腱撕裂修复手术至今,沃尔再也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比尔提到在联赛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摆前,沃尔已经开始归队训练了,甚至已经能进行一些低强度的对抗训练了。

“他看上去状态很好。”比尔说,“我备受鼓舞。一开始我们看着约翰坐着轮椅到处逛,现在则能看着他完成突破扣篮。就在停摆前我看到他训练时想,‘哇!他回来了。我们太想他了。’他归来参与的那几次训练,我们全队的氛围都不同了。”

在沃尔缺阵期间,比尔已经彻底进化成了联盟顶尖得分手。截至停摆,比尔场均得到30.5分,高居联盟第二。在今年2月末,比尔面对公牛狂砍53分,一天之后他又对阵雄鹿飚下55分,成为了自科比·布莱恩特之后第二位能背靠背砍下50+的球员。但令奇才高兴不起来的是,他们一直在输球。

受到球队战绩糟糕的影响,比尔无缘今年的全明星赛,去年他也在最佳阵容评选中名落孙山。在停摆期间,比尔一直努力避免去想这些负面的东西。“我就是告诉我自己,‘别为了你控制不了的事情焦头烂额。’”比尔说。

距离NBA重启越来越近,复赛方案也有望在下周出炉。目前有消息称超半数球队总经理同意复赛直接进入季后赛,这就意味着目前排在东部第9的奇才和比尔将无缘复赛。但与此同时,让20-22队复赛参与季后赛争夺的方案呼声更高,这或许能给比尔帮助球队再拼一次的机会。

“很难啊,毕竟这段时间太多东西都不确定了。”比尔说,“你唯一能控制的事情就是为最好和最坏的情况都做好准备。你需要每天保持状态,按照球队可以参与季后赛争夺来做计划。但与此同时你当然也会想,‘如果我努力了半天,最后却没机会争取季后赛资格呢?’这当然很令人不爽。这就是如此诡异和令人无奈的一年。

谈到此前利拉德关于复赛的言论——没机会进季后赛的话他就不打了——比尔表示他很理解利拉德,因为自己的处境也类似。

“我看了他说的,当时我就说,‘我也是,我跟他情况一样。’”比尔说,“我支持达米恩。他并不觉得他说的话有多么夸张。如果我们没有机会打季后赛的话,我也会怀疑球队是否还会让我出战。我相信球队也希望保护我的健康,避免我在这么长时间的休息后遭遇一些愚蠢的伤病。

被问到如果真的没机会打季后赛,但30队都要复赛的话,自己还会不会打时,比尔回答:“这真的很难。我当然一直愿意打比赛,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来说,每一天我们都在试图变得更好。我希望为球队做表率,而且我一直有好胜心。但我们不能对整个形势掉以轻心,确定所有人的健康能得到100%的保证很重要。说小白鼠可能有点夸张,但我们可能是最先复赛的联盟之一,有太多未知因素了,我们必须慎之又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