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前最后一班岗!球星担心状态与伤病

罗珂05-29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NBA2019-20赛季剩余赛事将在奥兰多迪士尼举行”、“NBA将取消东西分区,按现有成绩排1—16名”……过去几天,这样的消息不断传来,似乎新冠疫情已经无法影响NBA复工的进程。不过,从3月11日起到现在没有正式比赛打,没有热身赛表演赛参加,没有球队训练进行,甚至仍有部分NBA球队连个人训练都未能恢复,未来的NBA比赛真的没问题吗?

家里没设备,哪有好状态?

NBA无限期停赛期间,公牛球员拉文回到了自己在华盛顿的家,因为那里有篮球场、健身房,设施一样俱全。以前每个休赛期,拉文都在这里进行个人特训。“拥有这些的我实在够幸运,可以像往常休赛期那样训练,而那些没有这样条件的人日子就难过了。”拉文感慨道。

凯尔特人球员奥杰莱坦言,那些有球场练习的球员,在复工后绝对会占据很大优势,至少他们的投篮不会退步。“毋庸置疑,他们会抢先一步。毕竟能够进入球场,一切如常,就像休赛期那样。”

某东部球队的体能教练透露,他负责的那些球员此前一直没有进入球场。“我也建议他们,但现在没有球员能做到。我们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帮他们找到居家训练的方法。”

快艇球员帕特里克·帕特森说:“我知道有些球员家里有健身房或篮球场,而我什么都没有。我一度想打电话给路(威廉姆斯)、卡瓦伊(莱昂纳德)或者保罗(乔治),‘嗨,我能借你的球场用用吗?’‘我能借用你的健身房吗?’那些球星都有豪宅,里面配备篮球场和健身房,保持状态对他们而言很容易,毕竟有全套设备嘛。”

另外,那些打了多年NBA,知道休赛期该做些什么的老将,更让教练和训练师放心。作为杜兰特的训练师,同时在尼克斯负责球员培训的戴夫·汉考克解释道:“怎么训练,训练量多大,杜兰特心里有数,他很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知道如何保持高水平状态。年轻球员则没那么了解,所以你必须监督他们。尤其是那些新秀,刚刚习惯NBA的比赛强度就戛然而止,他们才是让我最担心的。”

复工太仓促,伤病猛于虎?

虽然从球员到教练都希望能够回归球场,但有些人还是会担心,停赛太久后,如果没有足够充分准备,可能会导致意外伤病层出不穷。

“让球员打热身赛现在不可能,但应该做出些尝试。”某NBA体能师说,“否则,复赛后会出现许多困难。联盟可能会考虑直接开打季后赛,以便让赛季尽早结束,这样的话比赛强度一下子就达到最高强度。有些球员用自己的方式训练,但效果不太好。那样的话,可能会出现很多伤病。没人盯着,大家都想多休息一下,这是人性。整个赛季打下来很辛苦,球员们已经努力了五六个月,身体非常累。所以我完全能够理解球员待在家里多休息的想法。”

汉考克则表示:“训练强度是保持状态的关键。如果他们只是投篮,强度是远远不够的。打比赛,他们需要爆发力、变速、空切、转身……这些是个人训练无法模拟出来的。”

活塞后卫兰斯顿·加洛维认同这种看法:“自己是没法进行实战训练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尽量保持状态。复工后我们可能要进行集训,否则大家可能会受伤。”尼克斯后卫埃尔弗里德·佩顿补充道:“真的要小心。在家里待了那么久,回归球场打高强度比赛前,每天进行三四个小时集训很有必要。这段时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去篮球馆打球保持状态,大家都要隔离待在家,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不应该直接回到球场打比赛。”

老将帕特森已经足够自律,但他也没法确定自己的训练强度是不是足够。”不记得是ESPN还是其他广播节目说的,今年季后赛将是NBA史上最好看的季后赛。感觉就像,‘让这些球员休息两三个月,回复一下就让他们上场,就能打出惊人的表现!’我要说,‘不可能!’现在因为银冠病毒,有些球员家里有篮球场和健身房,可以保持状态;但有些球员没法出门锻炼身体,去不了健身房。有些人则没有认真对待休赛期,歇过了头……赛季重启后,联盟可能只会在常规赛结束后留很短时间休整,甚至让我们直接打季后赛,而球员们的身体状态显然没有休战前好。”

汉考克认为,按照NBA球员的日常训练标准,如果无法保持足够的强度,六个星期后身体状态必然会下滑。如果想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还需要六个星期的正常训练才行。“联盟是不可能给他们六个星期做恢复训练的。”汉考克说,“如果我现在为一支NBA球队效力,我一定会考虑受伤因素,绝对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