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关于季后赛的7大疑问 杜兰特欧文能复出吗?

李辉05-27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目前的情况看,NBA重启将成为必然,唯一的悬念在于它将以何种形式重启,据目前的一种说法,NBA或许将在重启后采用世界杯的方式,让排名前16的球队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

那么,对于可能将在7月份重启的赛季,都存在哪些人们想要了解的问题?

1.快艇队的最强阵容是什么?

本赛季伊始,快艇被普遍看作是最有希望争夺冠军的球队,因为他们拥有所有球队都为之羡慕的阵容,不仅有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位明星球员,还有包括路威和哈雷尔在内的一众拼图球员,从整体阵容的实力看,快艇是目前最好的球队。

但受到伤病和阵容变动的影响,快艇队始终没能找到他们最合适的阵容,尤其是在莫里斯加盟球队后,里弗斯更是面临着幸福的烦恼,那么,究竟快艇队会用怎样的一套阵容打比赛的最后时刻?

毫无疑问,乔治和莱昂纳德将是固定的人选,但剩下的球员中,莫里斯、哈雷尔、路威、沙梅特、祖巴茨、贝弗利都有机会进入决胜阵容,其中如果里弗斯始终路威,那么球队的整体防守将存在问题,但如果不用路威改用贝弗利,那么球队的进攻就会存在一些问题,这就是快艇队需要在复赛前完成的工作。

2.雄鹿真的和上赛季不同了吗?

就像字母哥的表现一样,19-20赛季的雄鹿队依旧强势,他们几乎一路领跑东部,在战绩上难寻对手,然而上赛季季后赛的雄鹿却证明了,到了季后赛他们并不像常规赛那样的有竞争力,显然,如今的这支雄鹿队同样存在着这样的疑问,相比上赛季,雄鹿队的阵容变化不大,但布罗格登的离队却又是难以忽略的改变,那么到底雄鹿队会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有怎样的发挥,是延续常规赛的强势,还是像去年一样明显差一个档次,此刻没有人能够保证,或许正因为如此,在潜在的新的赛程出炉后,不少人都在畅想快艇和湖人会师决赛的场景,而忽略了实际的常规赛冠军雄鹿队。

3.湖人队的进攻准备好了吗?

从某种程度上说,湖人和雄鹿面临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进攻,去年当字母哥被莱昂纳德限制后,雄鹿其他球员难以站出来得分,这样的问题同样摆在湖人队面前,在常规赛中,詹姆斯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在和不在球队的进攻状态截然不同,尽管安东尼·戴维斯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但他更需要一名球员带动他得分,因此一旦詹姆斯被对手重点照顾甚至被限制,那么湖人的其他球员能否挺身而出。

在本赛季的一些常规赛中,当詹姆斯发挥不佳时,湖人往往陷入被动,比如和雄鹿的首次较量以及和快艇的首次较量,因此湖人队面临着在詹眉之外谁得分的问题,目前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很容易解决的事情。

4.凯尔特人真像数据显示的那样出色吗?

截至NBA停摆,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5,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4,更重要的是,在对阵联盟前10战绩的球队时,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高居第2,防守效率高居第一,遇强则强,是这个赛季凯尔特人的一大特点。

然而到了季后赛中,凯尔特人真的还能有这样统治级的表现吗?毫无疑问要打上问号,因为本赛季将是22岁的塔图姆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带队打季后赛,而本赛季球队的核心之一肯巴·沃克过去的季后赛经验非常有限,他们二人的表现也将直接决定球队季后赛的发挥。

5.没了小卡的猛龙战力几何?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猛龙队在失去莱昂纳德后并未成绩滑落,甚至比去年更早的锁定了季后赛席位,纳斯教练也因此成为了本季最佳教练的热门,然而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比赛完全不同,到了季后赛,猛龙是否还有上赛季那样的战力,他们又该如何弥补莱昂纳德离队的损失,都将成为疑问。

首先,西亚卡姆自然会是球队目前攻坚的首选,本季他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另外重要的是,凯尔·洛里、小加索尔、伊巴卡这样的老将还是否会像上赛季那样充满激情?

6.没了主场的76人该怎么办?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最依靠主场的球队,那么非76人莫属,在常规赛中,76人主场的净效率值高居联盟第2,客场则只排在联盟第24位,要知道本次复赛将要把所有球队集中到一起进行比赛,意味着将不再有主场和客场的概念,换个角度看76人将没有任何的主场比赛,离开了富国银行中心,他们还会打球吗?

7.我们能看到欧文和杜兰特吗?

这无疑是所有球迷期待的问题,尤其是篮网和湖人的球迷(按照目前的排名他们将在首轮相遇),如果欧文和杜兰特复出,那么篮网的整体实力将迅速提升,甚至可以说是阵容最豪华的球队,湖人队也将在首轮就面临巨大的考验,这组对决也注定将吸引最多的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