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换上来自中国的篮球?斯特恩前车之鉴警醒萧华

白亼05-27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5月14日, NBA官方揭露,NBA和斯伯丁的条约将到期,威尔胜将取代斯伯丁,从2021-22赛季开始成为NBA及其附属联赛的官方用球。在这则新闻被曝光之后,杜兰特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的不满。

在NBA中,更换篮球一直是球员们比较排斥的事情。还记得在2006-07赛季的时候,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联盟将会统一将更换使用合成材料的斯伯丁篮球。在做出这一决策前,联盟并没有咨询大量的球员,球员工会对此也知之甚少。新皮球到位之后,不少球员抱怨篮球的手感、抓地力会对其投篮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甚至有人表示新材料会让自己的手指擦破流血。独行侠老板库班为了帮助球员们换回旧篮球,还资助了关于新材料表现要弱于传统真皮篮球的研究。

“现在我不会为新材料篮球进行辩护,我们本可以在这件事上做出更好的决策,我对此负责。”斯特恩日后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也承担了错误换球的责任。

很显然,作为斯特恩的继任者,有了前车之鉴的萧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已经和很多球员探讨了这件事,威尔胜在开发篮球的时候将会和球员们进行大量的合作,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听取球员们的意见和反馈。”NBA全球关系总裁萨尔·拉洛卡说道:“我们希望威尔胜能够制造出一个让球员们满意的篮球,球员们会直接参与皮球设计生产的过程,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从2006年的换球事件中学到了很多。”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球员工会也对此表达了支持的态度:“关于球员们参与新篮球设计生产过程的细节还在谈判中,威尔胜和联盟都表示,球员的反馈对于换球过程来说至关重要,药确保任何一颗新篮球都不会对比赛产生负面影响。”球员工会主席米切尔·罗伯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换球的影响,平息球员们的情绪,NBA方面在宣布决定之后便表示,威尔胜的新球将会使用和此前斯伯丁比赛用球一样的材料,就连供应商都没有发生改变,同样是百年皮革巨头霍尔文。而联盟之所以决定更换篮球,原因在于和斯伯丁之间的谈判因双方在部分条款上发生分歧导致搁浅。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NBA与威尔胜的合同将会在10年左右。实际上,NBA在1946年就曾成为NBA的比赛用球提供商,但是斯伯丁在1983年接管了这一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胜公司的直接股权所有公司为芬兰高端体育用品公司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而在2018年,根据彭博社的消息,这家体育公司则被安踏和腾讯在内的中资财团收购,总价高达52亿美元。不少人也认为,NBA这一举动似乎是向中国市场的又一次示好,不过在邮件中,NBA发言人表示此次的签约行为和联盟与中国市场之间的矛盾没有任何联系。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