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人数减少感染可能 NBA重启最小人数仍要上千

白亼05-24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在今天表示,联盟和迪士尼进行了探索性的谈话,针对将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作为NBA复赛唯一举办地进行了讨论。早在联盟停摆之际,美国疫情防疫专家福西就提出了构建所谓的“泡沫”概念,也就是打造属于NBA的密闭隔离生态圈,以保障球员在安全情况下进行复赛。日前ESPN也针对这一概念采访了相关的业内人士。

想要NBA在短期内进行复赛,拥有足够的检测试剂资源是先决条件。根据沃神的报道,消息人士预估NBA复赛将会需要15000套快速简单且稳定的检测试剂支持。联盟这段时间里也和许多疾控中心、实验室以及医疗检测研发部门进行合作。不过,联盟并不会在公众检测试剂短缺问题完全解决之前,大规模采购试剂。

“如果许多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者的检测资源没有得到满足,NBA在此时获得大量检测试剂然后复赛,会让许多人感到非常不满。”NBA新冠肺炎疫情顾问维微克·穆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每天都接受一次检测是我的黄金标准,”华盛顿大学生物学教授卡尔·博格斯托姆说道。众所周知,身处壮年的NBA球员们并不是高致病率的群体,可是如何让71岁的波波维奇和68岁的丹特尼安全复工,是NBA必须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另外,假阴性和假阳性也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目前,NBA尚未决定以何种方式进行复赛。如果联盟决定打完剩余的常规赛比赛,那么赛季结束的总时间将会达到三个月。

根据ESPN的估算,如果NBA每天进行8场比赛,那么剩余的常规赛比赛将会需要33天才能完结,另外需要55天的时间在季后赛中决出最后的总冠军。而不论是进行锦标赛确定季后赛名额,还是用小组赛的方式代替首轮季后赛较量,都将缩短所需时间,同时减少球员感染的可能。

为了保护球员们的安全,联盟不仅仅需要做好检测与隔离措施,同时也得尽可能地减少进入生态圈的人数,并控制其流动性。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让球员们在失去家人的陪伴中进行隔离的想法已经被否决,联盟希望检测试剂研究的进展能够解决隔离的问题。

根据ESPN方面的推算,如果联盟在一个地点进行复赛,那么联赛重启的必要工作人员数量将会达到1500位。每支球队大约需要28位工作人员,包括15名被激活的运动员,1名主教练、3名助理教练、3名训练师/队医、1名力量教练、1位装备经理、1位团队物流协调员、1位管理层代表、1名球队公关以及1名安保人员。要知道,在正常常规赛期间,球队每次客场出行人数为40到50人,季后赛则会超过75人。

除了球队方面,每场比赛需要7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保障各方面流程正常运转,四场比赛同时进行也就意味着这个团队将会达到42人。一位高级裁判表示,联盟需要36到38名裁判来进行重启后的执法,转播商则需要20到25人的团队进行直播保障。最后,每场比赛还需要一些医护人员以及救护车待命,以防不测。

在联盟工作人员之外,迪士尼方面也需要召回工作人员对NBA各方面的衣食住行进行后勤保障。NBA球队所入驻的酒店会提供24小时的服务,如果他们需要保障1100到1200人提供全天候的服务,则需要300到350名员工。如果球员和酒店达成共识,只需要在每周对房间进行打扫,这个人数则可以减少20%。如果不提供定制餐饮,这个数字还将会下降10%。

如此计算下来,只要NBA决定复赛,那么在这个所谓的密闭生态圈内,1500人将会是最基本的建制。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