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里:看《最后一舞》太诡异了!科比和乔丹一模一样

柴夫05-24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实在是太像了!这样的感慨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上映后又多了起来。

球场上科比的画风和乔丹有多想已经无需赘言,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看过《最后一舞》中记录的乔丹在场外的形象后,人们发现科比甚至在生活中也和乔丹非常像!曾经对抗过乔丹,也和科比当过队友的霍里对此深有感触。

简直可以用诡异来形容了,看着乔丹在《最后一舞》里的表现,听他的说话方式,恍惚间你会以为那里站着的人就是科比,就好像科比把乔丹的一切都复制了过来——他的言谈举止、他的用词、他的体态——真的一模一样。”霍里说道。

“真的就像在看幽灵一样,我讨厌用这样的说法,但是看着迈克尔·乔丹你就会忍不住感慨,‘天呢,科比到底是怎么把乔丹的一举一动都学会的啊?’然后在某些方面科比甚至还做得更好了一点。”

科比是NBA历史上最接近神的男人,这已经是人们的共识了。同为得分后卫的两人都拥有惊人的得分能力,甚至连招牌绝技都同为后仰跳投。乔丹本人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科比是当今唯一可能击败我的人,因为他偷走了我的所有技术。”

而在《最后一舞》中,科比也完成了出镜,他谈到了自己如何将迈克尔·乔丹视为偶像,去模仿和追赶他。“我真的很讨厌那些关于单挑谁能赢的讨论,有些球迷会说,‘嘿科比,你一对一肯定能击败乔丹。’我的感觉是,哟,你的所有招数都是从他那里学到的哎。如果没有迈克尔,就没有我的5个总冠军,因为是他指引我前进,并且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

除了在球场上学习模仿乔丹的一招一式,科比的好胜心和斗志也和乔丹非常接近。《最后一舞》为我们呈现了乔丹“恶霸”的一面,为了胜利他会不择手段地压榨队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出他人的潜能。而科比也有不少挑衅队友、令队友难以忍受的故事。但霍里仍然表示,科比是一个好队友。

“他是一个很棒的队友,一个伟大的球员,是我所搭档过的最聪明的球员之一。”霍里说道。

科比的意外离世让人们在观看《最后一舞》时更添感慨。如果湖人名宿仍在世,我们可以听他讲述更多自己和乔丹的故事,但现在,一切只剩他在片中的零散片段,以及旁人的讲述和追忆。麦迪曾提到,19岁的科比就自视比乔丹更强,并坚信自己有一天可以超越乔丹。而退役后的科比却说着自己在球场上的一切成就都来自于乔丹,何来超不超越?如果能听黑曼巴亲口说出自己这20多年的心路历程,那一定是一段非常经典的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