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或任球队主席 帕克:希望里昂成为顶级豪门

李辉05-23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传奇球星托尼·帕克在退役后并未离开体育界,对足球也颇感兴趣的他正有望成为法甲里昂足球俱乐部的主席。

据法国《队报》的最新消息,帕克有望接替里昂现任主席奥拉斯,在未来担任这家俱乐部的主席,帕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此事,“我们两个人讨论过我接替他成为主席的可能性,他问我是否有兴趣接替他,和他谈论这件事已经是我的荣幸,现在我更加了解这个职位背后所要做的工作了。”

帕克目前是里昂董事会的成员之一,也是球队的形象大使,在上个月的采访中,帕克曾表示他很难拒绝好友兼伙伴奥拉斯的邀请,“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以及所要面临的工作,但如果有一天让我接任他的位置,我无法拒绝这样的机会。”

“我们的思维方式很像,我想我们都有很积极的个性,在如何组建团队,需要安排哪些人,采取什么战略等等方面都有着共同的语言,他一直都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我正在努力。”帕克继续说道。

对于里昂,帕克也有着很高的期待,在他看来,他希望里昂成为比肩皇马、巴萨这样的俱乐部,“我希望球队的知名度能够越来越高,让里昂能够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希望他可以成为一个公认的品牌,就像皇马、巴萨那样。”

去年6月,帕克宣布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别看他离开运动员的身份不久,但帕克已经具备了不少的管理球队的经验,目前他已经拥有了一家篮球俱乐部,法国的阿斯维尔队,不过在管理的过程中,帕克收获的不只有成功的经验,近日帕克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阿斯维尔队已经损失了300万美元。

帕克同时表示,球队将在下赛季开始减少预算,并需要4-5年的时间才能将每赛季的投入恢复到本赛季之前的水平。

很显然,在管理球队一事上,帕克已经不能算作是新人,这无疑是他能在未来管理好里昂的重要关键,而对于里昂俱乐部而言,目前他们也正处在不小的危机之中,本赛季,由于主力核心德佩早早因伤赛季报销,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在提前夭折的赛季中,里昂仅仅排在联赛第11位,错失了进入下赛季欧战的机会,这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加之疫情本身给球队财政收入带来的影响,里昂正面临自己球队的至暗时刻。

或许,这就是奥拉斯提前给自己找接班人的原因,“按照我合理的设想,在我75岁(4年后)时,球队将有一位新的主席,那会是很棒的事情,我还有一个想法,我们能够夺得一座欧战奖杯,到时候我就可以放心离开了。”

作为运动员,帕克已经走到了生涯的终点,但在主席的这份职位上,未满40岁的帕克依旧非常的年轻,如果将来他真的成为里昂队的主席,那么我们或许能期盼一下法甲双雄争霸场面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