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跌落神坛的公牛还曾创下耻辱纪录

孔德昕05-20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引入24秒之后,NBA单场最低分是由哪支球队创造的?

爵士

热火

公牛

活塞

答:公牛。在1997-98赛季芝加哥人的“最后一舞”结束后,紧接着的一个赛季他们便创下了耻辱的纪录。在1999年4月10日对阵迈阿密热火的比赛里,公牛全场仅仅拿到49分,创下了24秒时代NBA单场最低分,那一战他们最终以49比82惨败给了对手。

四节比赛公牛的得分分别是8分、15分、10分、16分。全队命中率23.4%,三分9中0,罚球命中率54.2%,另外还有19次失误。首发只有库科奇一人得分勉强上双,不过10分,但他16次出手只命中4球。考虑到前一个赛季的公牛还是横扫全联盟的总冠军,这样的表现更令人觉得落差巨大。

98-99赛季公牛的新秀科里·本杰明清楚地记得那一晚的“惨案”。“当时球馆里很冷,我们怎么攻也攻不进。帕特·莱利(热火主帅)也没有放水的意思,就放任自己的队员肆虐我们。我的手很凉,所有人的手都很凉,我怀疑他们是不是往地板下铺了一层冰。那场比赛简直就像是对手在戏弄我们,我们的一些老将后来替补上来了,但他们已经提前进入了假期模式,所以表现也并不好。”

另一位当时效力于公牛的球员克罗内·大卫则回忆道:“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唉,那应该是我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但可怕的不仅仅是那一场比赛。我们那一年有很多像那样的惨败,只不过没到只拿49分的地步。整个球队都分崩离析了,所有人都只想着自己。很多球员当时觉得,‘至少我可以证明我自己的实力。’不少菜鸟和老将都那么想。我们根本没有像一支球队一样打球,太糟糕了。”

不过也有公牛球员早已经看淡或者干脆忘记了那场黑暗的比赛,辛普金斯就自嘲道:“真希望有人打破那个纪录啊,这样大家就不会记得我们了哈哈。”拉鲁则表示:“我不太记得那场比赛了,也许是因为我故意把那场比赛从记忆里删除了。”

辛普金斯未能如愿,因为至今仍没有队伍能打破那支公牛的尴尬纪录。有意思的是就在1997-98赛季总决赛,公牛刚刚亲历了一次单场得分新低的历史瞬间,只不过当时创下尴尬纪录的是他们的对手犹他爵士。总决赛G3,公牛把犹他人防到全场只拿54分,那是当时NBA在24秒时代的单场最低分,也是至今为止24秒时代季后赛舞台的最低分。

而在公牛之前,常规赛单场最低分由印第安纳步行者保持,他们在1998年3月单场只拿到55分。在公牛之后,还有两支球队曾在常规赛单场得分不足55分,分别是2002年的掘金(53分)和2008年的热火(54分)。

在24秒规则被引入之前,NBA则出现过不少低到荒唐的全场比分。1950年湖人18比19不敌活塞,两队分别是24秒时代之前单场最低分和第二低分的保持者。

本期问题:第一位出生在美国本土之外的NBA状元秀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