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当事人否认披萨有毒!流感之战真相究竟是什么

季孟年05-20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乔丹带病砍下了38分,带领球队赢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后来,人们把这场比赛称之为The flu game(流感之战)。不过在纪录片《最后一舞》当中,乔丹表示自己当时并非只是得了流感那么简单,而是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

据了解,乔丹在比赛之前的一天晚上吃了一份外卖披萨。后来在凌晨时分,他的身体开始出现症状,肠胃引起了强烈的反应,满头大汗蜷缩在床上。乔丹后来在自己的自传当中回忆这一幕时写道:“我凌晨醒来再也无法入睡,情绪很差,肠胃严重不适,我吃了一点药,但症状反而加重。”

公牛队上下普遍认为,乔丹是被人投毒,导致了食物中毒。那份外卖披萨,很可能就是罪魁祸首。不过在近日,当时给乔丹制作并配送披萨的当事人克莱格·菲特却表示,披萨被下毒完完全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现如今,克莱格·菲特已经是这家披萨店的副总经理。当年,正是他制作且为乔丹配送了这个披萨。很多人认为,是他在其中搞得鬼,导致乔丹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但菲特对这样的说法矢口否认。

“这样的说法是子虚乌有的,我就是乔丹的粉丝,还下注公牛队肯定能够赢球。当时收到订单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乔丹吃的,只是猜到是公牛队人点的订单。我不相信自己的同事,因此亲自送上了门。”

克莱格·菲特透露,乔丹当时点的是一份薄皮的意大利香肠披萨。“这份披萨很难引起食物中毒,除非你自己加了什么东西,别人也不可能,因为这份披萨从制作到送餐,都是经我一人之手。”菲特接着说道。

在制作完披萨之后,菲特叫了一个骑手,两人一起前往公牛队下榻的酒店送餐。在纪录片以及很多版本的讲述当中,当时那个披萨店一共安排了五个人前去送餐,但菲特否认了这样的说法,“纪录片里他们说当时我们有五个人送披萨,实际上也就两人,我整个店都没有这么多人,就我和骑手两人。”

来到公牛队下榻的酒店楼下之后,菲特和骑手都经历了严格的安检。直到那时,他们才知道自己的披萨是要送给乔丹的。酒店的保安告诉了他们,地址上正是乔丹所在的房间。

“我们到了房间门口敲了敲门,然后里面的人给了20美元并且表示不需要找零。我说‘我能跟乔丹打个招呼吗?’为什么不呢,这是我唯一的机会,对吧?于是门开得更大了,乔丹在房间椅子上,正在打牌什么的,他抬起头对我说:‘谢谢你,伙计。’然后为我开门的人看着我,把门关上了,这就是事情的经过。”菲特回忆当时的情况说道。

菲特一再表示,事情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暗藏阴谋。他并没有给乔丹下毒,自己也是飞人的超级粉丝,甚至还乔丹的名字为自己的儿子取名。更值得一提的是,菲特表示在那个夜晚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披萨的投诉。

“披萨做得很好,我每个步骤都符合规范,我100%肯定不是食物中毒——或者不是那块披萨的原因。”他说道。

那么,乔丹究竟是为什么会在当天晚上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或许将永远成为NBA历史上的谜团之一。但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之下,他还是率领公牛赢下了胜利,那一役堪称是乔丹意志力的巅峰,也为他的传奇生涯再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