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将不和得分手伤退 爵士注定将成季后赛软柿子?

季孟年05-19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去年休赛期,爵士队本看作是运作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后卫康利,还引进了之前效力于步行者队的神射手波格丹诺维奇。这支防守强悍、作风顽强的球队,一直以来都是西部最不可被忽视的一股力量。在这样的基础上,爵士队又进行了充分的补强,彰显了他们的野心。

不仅如此,在赛季中期,爵士队还通过一笔交易得到了克拉克森,从而让自己的第二阵容实力也变得更为出色。虽然这支球队此前的表现跌跌撞撞,可他们依旧以41胜23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四位。看起来,一切都在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突如其来的停摆,却改变了这支球队本赛季的命运。

戈贝尔米切尔依旧水火不容?

更准确的说,其实是自戈贝尔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后,爵士队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在那之前,爵士队正在形成最合理的化学反应,此前发挥低迷的康利开始融入球队,其他球员们的发挥也比赛季初期更优秀。但是由于戈贝尔确诊新冠肺炎,联盟被迫开始停摆。更糟糕的是,队内的另一位核心米切尔,同样也被被确诊为感染了新冠肺炎。更为令爵士队管理层感到绝望的是,二人的关系还因此跌入了冰点。

自从米切尔进入联盟以来,他与戈贝尔就是爵士队攻防两端的核心。在场上,他们是亲密无间的搭档。在场下,二人的更衣室座位也在一起。不过,在戈贝尔和米切尔相继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后,二人的关系却有些疏离。米切尔认为,戈贝尔在有了初步症状之后并没有做好防护措施,最终导致队友也出现了感染的情况,这是他所不能容忍的。

即便在后来,戈贝尔多次发声表示,他与米切尔之间的关系没有问题。爵士队的高层们,也一直致力于修复二人之间的关系。篮球运营副总裁丹尼斯·林赛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把一切丢之脑后,继续往前看,像职业球员一样打球。(戈贝尔)确诊的那个夜晚的确有些出人意料,这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球队,我们做到了。因此,我们很乐意共同来修复球队的关系,尤其是多诺万和鲁迪。”

可在后来,还是传出过爵士队有可能会在今夏交易戈贝尔与米切尔的流言。这二人之间的关系究竟是不是得到了修复,现在其实还很难说。

神射赛季报销令球队雪上加霜

目前来看,本赛季的NBA大概率还是会重燃战火。但是,爵士队想要成为西部的一支劲旅已经很难了。队内两大主将不和是其中一个因素,神射波格丹诺维奇的伤病,同样会令主教练施耐德感到头疼。

去年夏天,波格丹诺维奇离开了步行者,与爵士队签下了一份4年7310万的合同。与同样新晋加盟的康利不同,波格丹诺维奇更早的进入了状态,成为了爵士队非常稳定的得分点。目前,他场均能够贡献20.2分4.1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1.4%。

在谈到波格丹诺维奇对于球队作用的时候,米切尔曾经这样说道:“波格丹诺维奇会让我们的比赛更轻松,有些时候他简直就是一个全自动的得分机器。”数据同样也能佐证这位克罗地亚神射对于爵士队的意义,当他在场的时候,爵士队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13.5分。当他不在场的时候,爵士队的百回合得分却只有105.0分。

尤其是当他与米切尔搭档的时候,前者能够利用自己出色的突破能力也压缩对方的防守,波格丹诺维奇便能在这个时候找到三分空位,发挥自己的远射优势。在季后赛当中,二人的组合很有可能成为对手的噩梦。与此同时,波格丹诺维奇的防守能力也有些被人低估。他的横移速度的确不算快,但他却有着扎实的下盘,能够在低位给对方的进攻球员很大的压力。只不过由于伤病,克罗地亚人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

爵士队官方表示,其实早在今年的1月份,波格丹诺维奇便出现了手腕的伤势。后来,他一直都是带伤上场。最近这段时间的休赛期,波格丹诺维奇的手腕又一次出现了问题。现如今,他决定通过手术来解决问题,本赛季也因此宣告提前结束。

先是两大主将不和,如今球队的第二得分手又宣告赛季报销,爵士队本赛季的征途势必会因此大受影响。不论赛制如何变化,爵士队都大概率会成为季后赛的一员。在赛季之前人们的预测当中,爵士队本应该成为西部黑马的候选之一。但就目前来看,他们却有可能成为人间人捏的软柿子。

若想看到这支球队打出人们预期的战绩,或许至少要等到下个赛季。当然,这一切的前提还是球队解决好他们的内部问题,且让伤员尽快归来。否则的话,爵士队势必会经历一波新的动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