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距离重启体育有多远?前卫生部长:还没到那步

柴夫05-15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奥巴马任期内,时任美国卫生部长的维韦克·默西便和现任NBA总裁亚当·萧华相识了。二人此后也有紧密的联系,萧华经常会请教默西,让他针对卫生领域内的问题给出专业意见。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NBA也随之停摆后,默西也扮演了非正式的顾问角色。与此同时,默西还给NCAA、美国奥运和残奥委员会提供指导意见,帮助这些组织渡过难关。

“在我们制定恢复体育比赛的战略时,脑子里必须以不断更新的科学信息为依据,这也是为什么在新冠病毒疫情下重启体育会是一项巨大的挑战。”默西说道,“我正在努力利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帮助体育比赛恢复,因为我相信体育对这个国家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在尽可能安全的情况下重启体育。”

默西称赞了包括NBA在内的北美体育联盟中止赛季的做法,但目前美国疫情依然严峻,这就让体育比赛的恢复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在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默西针对一些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问:总的来说,你如何看待体育比赛重启这件事?

默:恢复比赛的决定就像中止比赛的决定一样重要。一旦体育比赛恢复,这就意味着我们国家准备从疫情之下开始恢复了。但如果我们不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复赛,结果只会是有更多人被感染,然后不得不再次停摆。无论是对球员、工作人员还是球迷来说,那样的结果只会更糟。而且从健康的角度来说,那样也会对社区不利。因此确保体育比赛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恢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至今仍在每天研究这一病毒,这是最困难的地方。没有人有足够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对抗这种病毒。

问:让体育在尽可能安全的情况下重启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默:你希望看到社区里的确诊病例减少,你希望确保新增病例在一定的时期内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就全美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一步。我们看到有些地区的新增病例还在不断增加,有些地方的增长速度基本持平了,还有些地方在好转。

你需要采取积极地检测方案,因为我们都知道有不少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检测设备这方面,你要做的不仅仅是确保所有人都能得到检测,还要做到能尽快得到检测结果,而不是需要等待3-5天才能得知一个人是否被感染。与此同时,你还要和当地卫生部门紧密合作,一旦爆发疫情,你需要和当地卫生部门合作控制疫情蔓延,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问:目前的进展如何?

默:看看全美的疫情,我们依然看不到新增病例持续下降的趋势,检测设备也存在着缺口。好消息是我们在检测设备的研究方面有了一些进展,一些检测设备的检测效率大大提升,另外还研发出了一些可以被直接部署到家里的家用检测设备。这一切让我感到乐观,但现实是,如果想要安全地让全美重启,我们现有的检测设备远远不够。

如果想要安全的复工复产,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们当然有能力做到这一切,我们可以让检测手段更高效,可以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有效扼制病毒传播,可以做到追踪病例和隔离,在疫情爆发之前采取行动。我们有能力做好这些,但我们现在还做不到这一切,这也是我所担心的。

问:为了让体育重启、减少财务损失,我们能冒多大风险?

默:如果是有条件地让体育比赛重启,我认为我们不一定非要等到疫苗被研制出来的那一天。但同时,我也不认为我们可以完全消除风险。如果空场比赛的话,我们可以降低风险。如果能够定期对球员进行检测并提醒他们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我们也可以避免一定的风险。如果在疫情并不严重的社区内重启比赛,注意遵循卫生部门的指示行动,那么风险就会进一步降低。

但这些步骤执行起来都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而且也一定会让联盟遭遇财务损失。但我相信,在意识到风险不可能降为“0”的情况下,我们确实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重启比赛的风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