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94年东部全明星一半球员来自这两队

孔德昕05-07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1994年全明星赛,哪两支球队的球员占据了分区队伍一半的名额?

超音速和爵士

超音速和太阳

公牛和尼克斯

尼克斯和篮网

答:公牛和尼克斯。尽管迈克尔·乔丹在1993-94赛季已经把天赋带到了棒球场,但芝加哥公牛还是有三名球员入选了全明星——斯科蒂·皮蓬、B.J.阿姆斯特朗和霍雷斯·格兰特。再加上纽约尼克斯的三位全明星帕特里克·尤因、约翰·斯塔克斯和查尔斯·奥克利,这两支东部劲旅占据了东部全明星12个名额里的一半(算上因伤缺席的莫宁应该是13人,但最终参赛只有12人)。

那是公牛三连冠后告别乔丹的首个赛季,他们最终在皮蓬的带领下依然拿到了55胜,排名东部第三。或许是因为球迷们太过想念乔丹,又或者是大家还停留在公牛无敌的印象中,所以这一年的全明星投票相当“夸张”。

东部这边皮蓬成为了前锋位置的票王,那一季皮蓬场均得到22.0分8.7篮板5.6助攻,他成为全明星首发实至名归。但令人意外的是后卫一项,公牛的控卫阿姆斯特朗不仅成为了东部后场票王,他的总票数甚至比皮蓬还要高!要知道即便阿姆斯特朗在那一年打出了生涯巅峰表现,数据依然不过是14.8分3.9助攻,这样的发挥当选全明星首发实在令人难以理解。而格兰特那一年场均得到15.1分11.0篮板,成为了公牛的第二得分点,他成为全明星替补是顺理成章的。

回过头来看,公牛那个赛季在没有乔丹的情况下有了两个全明星首发,和一个全明星替补,也难怪有些球迷会质疑前三连冠时乔丹的帮手并不少。但实际上阿姆斯特朗和格兰特距离人们对全明星球员的理解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尼克斯在93-94赛季拿到57胜,力压公牛一位排到了东部第二。由于东部首发中锋的位置被奥尼尔霸占,所以纽约的巨人尤因只能成为全明星替补,当然了,他场均24.5分11.2篮板2.7盖帽的数据和同为替补的格兰特明显不是一个档次。另外两位入选全明星的尼克斯球员是场均19+6的斯塔克斯以及场均12+12的奥克利。

值得一提的是,奥克利原本并没有入选全明星,但由于东部这边莫宁因伤缺席,奥克利作为替补被选进了全明星。

至于超音速、爵士、篮网和太阳这四支球队,他们分别都有2名球员入选了全明星,超音速是坎普和佩顿,爵士是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篮网是科尔曼和肯尼·安德森,太阳则是巴克利和凯文·约翰逊。

在那一年的全明星赛上,皮蓬最终砍下29分11篮板4抢断,带领东部以127比118击败西部,他也捧起了个人唯一一座全明星MVP奖杯。

本期问题:有一届新秀最佳新秀票选前三名都穿3号,这一届最先入选全明星的两人都穿8号,这是哪一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