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分享】《Fighter》, 季后赛的舞台需要战斗者

李辉05-07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疫情期间,听首和篮球有关的音乐缓解下情绪,本周我们为您分享的歌曲是《Fighter》,中文名《战斗者》。

歌曲简介

《Fighter》是美国流行女歌手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演唱的歌曲。该曲被收录在阿奎莱拉于2002年10月26日发行的第四张录音室专辑《Stripped》中,并作为该专辑的第三支单曲于2003年3月13日通过美国广播唱片公司发行。2004年,这首歌曲还获得了朱诺奖年度最佳视频。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出生于1980年,是美国非常知名的女歌手之一,1998年,阿奎莱拉和RCA唱片公司签约,至此正式开启自职业生涯,同年他就为迪士尼电影《花木兰》演唱主题曲《Reflection》,1999年,阿奎莱拉发行了首张同名转机,并凭借其中的歌曲《What a Girl Wants》获得了第42届格莱美的最佳新人奖,2002年,阿奎莱拉发行专辑《Stripped》,并一举斩获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奖,这也开启了阿奎莱拉在格莱美的拿奖序幕,此后她又先后5次获得格莱美奖,收获颇丰。

创作背景

《Fighter》这首歌来源于阿奎莱拉的青少年时代,她的父亲经常会对她和她的母亲施暴,这也让阿奎莱拉逐渐开始用音乐的方式逃离现实,在15岁的年纪,阿奎莱拉就开始创作自己的音乐,并坚定了音乐在这条道路,这首歌就是在阿奎莱拉已经相对成熟的情况下完成的,她希望能用这样的一首歌曲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从而抵抗那些试图压迫女性的暴徒。

和篮球有关的故事

这首歌和篮球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在2003年,他被选为了2002-2003赛季NBA季后赛的主题曲,因此每当听到这首歌,很多人立刻会回忆起02-03赛季季后赛的岁月。

那个赛季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非常特殊的,因姚明而关注NBA的球迷大多都是从那个赛季起开始关注季后赛,虽然姚明和他的球队并未参加,但那年的季后赛依然留下了多场经典的对决,比如西部这边,已经3连冠的湖人队志在超越90年代的公牛完成4连冠,但在西部半决赛他们碰上了MVP邓肯领衔的马刺队,最终经过6场的对决,马刺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拥有OK组合的湖人队,在当时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进入西部决赛后,马刺又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达拉斯独行侠队,成功晋级总决赛,等待他们的是东部的冠军篮网,基德的加盟让篮网在那些年进步明显,前一个赛季他们就进入了总决赛,这一次他们再次为总冠军而战,就像歌名说的那样,两支球队都拥有很多的战斗者,而笑到了最后的则是邓肯和他的马刺队。

那年的总决赛也成为伟大中锋大卫·罗宾逊的谢幕战,在决定冠军归属的第六战,罗宾逊依旧得到了13分17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力克劲敌,而邓肯更是在第六战打出了22分20篮板10助攻8次封盖的准四双表现,他也无可争议的第2次赢得总决赛MVP的殊荣。

歌词欣赏

在你自始至终对我做了这一切之后

你会觉得我厌恶你

但是当一切结束了之后

我只想说一句谢谢

因为你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是的,现在我想我足够了解你了

开始思考着,也许那就是你完美面具下丑恶的嘴脸

我觉得我,我难以置信

是揭穿你的虚张声势时候了

因为我已经受够了你的欺骗

你曾在我的身边

我总是对你另眼相看

但这种欢乐的时光已然就此结束了

因为你的贪婪可耻的把我出卖

在所有的偷情和出轨之后

你也许会以为我会无以复加的憎恶怨恨你

但是,哈哈!你大错特错

因为如果不是你所做出的这一系列的可鄙的行为

我也不会发现在种种重压下我居然会拥有这样强大的力量来渡过难关

所以现在我只想多谢你的那些斑斑劣迹

因为你的那些行为让我变得越发卓越

让我从此以往更加努力追求我的人生

这一切让我变得越发智慧

所以多谢你最终让我变成一个卓越的斗士

让我更快的学到了这一切

让我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让我越来越聪慧敏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