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单场三分9中9!水花兄弟也没有这么狂

孔德昕04-29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以下哪位球员曾单场三分9投9中?

库里

克雷·汤普森

劳森

斯普雷威尔

答:斯普雷威尔。美国当地时间2003年2月4日,在尼克斯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艇的比赛里,纽约后卫斯普雷威尔首发出战37分钟,三分球9投9中砍下38分,帮助球队以105比92击败了对手。

02-03赛季是“狂人”斯普雷威尔在尼克斯的最后一年,年满32岁的他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但他依然是尼克斯队内仅次于阿兰·休斯顿的二号得分手。那一年他场均得到16.4分4.5助攻3.9篮板,投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三分命中率(37.2%)。

和快艇一役,斯普雷威尔仿佛开了瞄准外挂。第一节他便投中2记三分,上半场打完三分球3投全中,已经拿到13分。但真正的好戏在第三节才开始上演,那一节斯普雷威尔在三分线外4次开火全部命中,个人单节轰出17分,帮助球队进一步拉大分差。当时人们已经意识到斯普雷威尔可能会创造历史,最终他末节又投中两记三分,让自己全场的三分表现定格在了9投9中——斯普雷威尔也是NBA历史首位能以100%命中率单场投中9记三分的球员。

“狂人”并不符合顶级射手的定义,但他却做到了很多神射手都没做到的事情。勇士的“水花”兄弟都有历史级的投射,但他们也没能做到以100%命中率投中至少9记三分。克雷·汤普森最接近的一次是2019年1月面对湖人三分11投10中,库里则是2013年面对尼克斯的13投11中。

劳森和汤普森一样,也曾单场比赛三分11投10中,那是2011年掘金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劳森最终拿到37分7篮板6助攻。

顺便一提,NBA历史还有一名球员曾做到以100%命中率投中9记三分,他便是本·戈登。而且戈登曾在2006年和2012年分别以公牛和活塞球员的身份做到过,他也是仅有的一位能两次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本期问题:NBA历史仅有的两位新秀常规赛MVP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