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伤员的停摆生活:云康复训练 做好复出准备

罗珂04-25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我的膝盖感觉不错,现在已经不用拄拐杖,可以自己走了。现在我还能走上球场练罚球,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我还无法确定这个赛季能不能回归,这当然是我的目标,但我只能继续做复健,听从教练组的意见。”

两个月前,效力魔术的2017年6号秀乔纳森·艾萨克在接受采访时,还不敢憧憬自己还能在2019-20赛季多打一场比赛。2020年新年对奇才时左膝严重受伤的他,选择了保守治疗,医生预测他要到两个月或两个半月后重新接受评估,赛季可能就此报销。从魔术随后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的行为看,显然是不看好艾萨克能神速回归。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NBA无限期休战,本赛季剩余比赛何时重新开打尚未可知,这意味着如果艾萨克恢复情况顺利,他就有了将2019-20赛季进行到底的可能。

“我的想法很简单,一步步恢复,努力在每一天取得进步。”艾萨克说,“如果NBA复工,我也恢复健康,我会做好打球准备的。”

云康复训练没问题

“我以前也受过伤,知道治疗需要时间。”艾萨克说,他本来对漫长的康复期有心里准备。但是,在自己位于奥兰多的公寓客厅里做复健,确实是个新鲜的体验。

艾萨克介绍道,魔术的训练师和医疗人员在训练馆关闭的前一天,带着他把所有训练项目都做了一遍,所以在家里他也能够完成这些项目。“居家训练时,我会在训练结束后再和他们通过FaceTime进行沟通交流,有任何问题我会随时联系他们。”

“每天一睡醒,我就会做康复训练,这已经把我一天时间的大部分都填满了。”艾萨克说,作为一个非常自律的伤病号,自己已经得到了魔术训练团队的充分信任,“他们只是把我每天要完成的疗程发过来,对我要做的每个环节都有极其详细的安排。他们发给我计划,我依照执行,就是这么简单。但是效果很好的,我也喜欢这样。我知道自己每天需要做些什么,放好音乐,一边跟着哼歌,一边就把训练完成了。”

此前,魔术训练主管内森·斯宾塞给所有球员送去了训练器材,艾萨克也收到了一份。“内森给我带来一辆健身脚踏车,以及几个力量器材。他们带来了我做康复训练所需的全部,这也是我的康复进程无比顺利的原因。我在客厅布置了一个临时健身房,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要做的训练完成。”

训练结束后,艾萨克会读书、看电影,也会去人少的地方走走。“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受到散步的乐趣,前面太长时间没动了。”艾萨克呵呵地笑着,又接着说,“我不能整天待在家里,有时候晚上会去绕着伊奥拉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绝大多数时间里,我出门会戴着护膝,但现在有时候也会忘戴。那样的话,回家后我会戴上一会儿。”

新冠病毒肆虐几乎让整个世界暂停,也使许多人背负上巨大的心理压力。不过艾萨克倒是显得很是放松,他说自己知道该如何做好预防,也就远离了此次危机中最令人害怕的部分。“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但是并没有崩盘。”艾萨克笑着说,“我能吃能睡,还可以继续完成自己的治疗,这就没有问题。所以我现在的任务是保护好身边的人,我的妈妈,我的家人,我的教友,我的邻居。我就是这么想的,对我自己而言,真没有什么可怕的。”

盼望NBA复赛他也复工

“如果NBA2019-20赛季未来某天重新开战,艾萨克会复出吗?”

这可能是魔术球迷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问得最多的一个与球队相关的问题;也是艾萨克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问自己最多的一个问题。

“我喜欢这个问题,它是个好问题。随着康复计划推进下去,随着我的身体状态变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有没有那么一点点重返赛场的可能?‘我会这样扪心自问。“艾萨克感慨道,“我的回答是,要真是那样可就太好了!如果漫长的停摆期让我可以做好充分准备,我当然想打比赛。我不能代表球队管理层发表意见,我的话也无法代表其他人。归根到底,管理层需要万无一失,他们希望能更好地保护我。如果一切顺利,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我会不断地告诉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已经准备好了!’”

虽然没有经过专家评估,但艾萨克对自己的现状很有信心:受伤的膝盖恢复得很好,精神状态保持得很好,心理调节也进行得很好,总而言之一句话,万事顺利只欠痊愈。当然,艾萨克还需要在伤好后进行至少几星期的结合球训练,才可以说是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如果说疫情对这个年轻人造成的最大影响,可能就是他一时找不到可以练投篮的篮筐了。

“以前我会站在球场上练些投篮,但现在没法练了。所以我一直坚持做的训练就是平躺在地上,一次次将球投到半空。现在我能做的,也就是这个了。”

这段时间里,艾萨克只能通过社交软件和队友沟通,不时打个电话聊天就能让他高兴好一阵子。当然,他更怀念的是站在地板上,把球投向篮筐的那种感觉。篮球对于这个还不满23周岁的三年级球员,是一个完全的避风港,只要把球拿在手上,艾萨克就很明白自己究竟该做什么。“我喜欢打球,喜欢比赛。我每天都希望能够变得更强,希望能够和队友并肩作战。我知道所有人都待在家里努力训练,以最佳状态等待比赛开打。我们如今正处于正确的方向,待到复工时,我们会成为一支更优秀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