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弗利特:NBA可能无法重启 我们损失几百万算啥?

孔德昕04-23 11: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本赛季到底还能不能重启?多伦多猛龙控卫弗雷德·范弗利特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他的答案是“不能”。

范弗利特越来越相信本赛季NBA无法重启,即便联盟真的重启了,他也认为在新冠病毒疫情被完全控制之前,所有人的健康是很难得到保障的。

我认为所有人都在为最坏情况做好打算,那就是赛季最终宣告取消。”范弗利特在今日的线上采访中说道,“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去尝试重启赛季,但是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我们这些球员、老板和整个联盟都需要准备好承受冲击。”

范弗利特接受采访时正坐在自己伊利诺伊罗克福德的家里,他对一切都持怀疑态度。他不确定重启比赛后联盟能否保障所有人的安全,还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在空场的情况下对着摄像机打球的感觉。

“我可以在任何地方打球,”范弗利特说,“我希不希望在没有球迷的场地里打球?当然不,但这真的重要吗?到了眼下这个阶段,只要大家的健康被摆在第一位,所有人都能平安,我不觉得任何人会有异议。当然了,想要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很可能并不现实。”

如果我们的联盟想要在公共健康、公共安全以及球员安全方面做出表率,那就必须遵循疫情相关的指导和政策行动,而这些很可能和我们重启比赛的目标是相冲突的。”范弗利特说,“但这事还牵扯到钱啊对不对?所以我觉得他们最终可能找到某种方法,试着让比赛重新开始。我觉得最终发展成什么样都是有可能的。如果赛季无法重启我不会感到惊讶,当然重启比赛我也不会惊讶。”

NBA总裁亚当·萧华此前曾多次表示,球员和球迷们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无论他们决定何时、以怎样的方式重启赛季,都会确保已经得到了公共卫生部门的许可。不过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公开表态希望体育赛事尽快重启,这很可能会影响各个联盟的心态,从而改变他们的重启计划。

与此同时,新冠病毒疫情还影响到了今夏NBA的自由球员市场,范弗利特就是其中的一员。

猛龙控卫将在接下来的休赛期恢复自由身,这也是他的合同年。疫情导致赛季停摆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范弗利特表示他正努力在其中寻找积极的一面。这名控卫本赛季场均得到17.6分6.6助攻,两项都是生涯新高。

“我相信联盟和球员工会将努力合作,确保今夏的自由球员可以得到公平的待遇,让我们的利益得到保障。”范弗利特说道。他在2018-19赛季前和猛龙签下了2年1800万美元的合约,在这期间他帮助球队赢得了一座总冠军奖杯。“很显然,到最后我们所有人的收入都可能受到损失,希望这些损失能最小化吧。”

根据此前的报道,由于赛季停摆,联盟本赛季可能损失5亿甚至10亿美金的收入,球员们的薪水势必受到影响。最极端的情况下,下赛季的工资帽很可能比本赛季更低,而对于范弗利特这种需要新签合同的人来说,他们下份合同一定会损失惨重。

然而范弗利特提到,运动员们因为疫情损失了成百上千万的收入,但全世界有太多人比他们更惨。有些人因为疫情失去了工作,还有很多人被疫情威胁甚至夺去了生命,和这些人相比,NBA球员显然还是幸福的。

“我觉得人们的健康、生活保障和心态远比我们这里的几百万收入更重要,因为和他们相比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富有了。所以我不觉得任何人会因为损失了这些收入而哭哭啼啼。”猛龙后卫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