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NBA历史首个单赛季2000分由他创造

孔德昕04-17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首位单赛季拿到2000分的NBA球员是谁?

1.张伯伦

2.鲍勃·佩蒂特

3.埃尔金·贝勒

4.乔治·亚德利

答:乔治·亚德利。在遥远的1957-58赛季,效力于活塞队的亚德利单赛季砍下2001分,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得分过2000的球员。在那之前的单赛季得分纪录是乔治·麦肯所保持的1932分。

亚德利对于不少球迷来说是很陌生的名字了,这位身高1.96米的侧翼得分手在1950年进入NBA,生涯前5个半赛季都效力于活塞。只不过一开始活塞还叫福特韦恩活塞,直到1957年球队才搬到底特律改名底特律活塞,而搬家后的第一年亚德利就创造了历史。那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7.8分,成为得分王的同时也刚好让自己的赛季总分突破2000大关——当时常规赛一共只有72场比赛,所以要想达到2000分并不是那么容易。

亚德利的职业生涯只有短短7个赛季,但他除了新秀赛季年年入选全明星,最终在1996年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名人堂在他的简介里写道,“一位进攻意识强烈、进攻手段出色的球员”。

就在亚德利创造历史后一个赛季,老鹰的王牌球星佩蒂特也做到了这一点。他在1958-59赛季场均拿到29.2分,单赛季总得分达到2150分,比亚德利更高。

再晚一年,到了1959-60赛季,一口气有三名球员单赛季总得分突破了2000分。一位是打出生涯巅峰表现的杰克·特威曼(2338分),一位是度过了新秀赛季开始展现统治力的埃尔金·贝勒(2074分),还有一位则是新秀赛季便成为怪物的威尔特·张伯伦(2707分)。

我们能看到,张伯伦已经完全是另一个级别的存在。新秀赛季的大帅便把单赛季得分纪录刷新到了2500分以上,随后两年,他的单赛季总得分依次突破3000和4000大关。

本期问题:NBA首对同年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落选秀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