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詹皇谁是历史最佳?马布里:这两人根本没得比

孔阳04-14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本周末,ESPN制作的乔丹纪录片《The last dance》就该与世人见面。有关乔丹的讨论,又变得热烈了起来。很多人认为,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拥有了和乔丹分庭抗礼的机会。不过北控队的主教练马布里却表示,谁是史上最佳完完全全是没有必要讨论的问题。

在老马看来,没有任何人能够撼动乔丹的历史地位。

马布里在1996年进入NBA,他与乔丹和詹姆斯都有过交锋的经历。在老马看来,詹姆斯的确拥有着不俗的实力,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但与乔丹相比,他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我觉得谁是历史最佳这一问题,根本就不应该被拿出来进行讨论。”马布里说道,“乔丹不应该出现在任何排名当中,他和其他人完全就是身处两个世界。我不知道乔丹的名字为什么总要在各种各样的讨论当中,但我觉得这些讨论根本就不应该存在,这真的是毫无意义。”

詹姆斯职业生涯三次拿到总冠军,四次荣膺常规赛MVP。自2011年起,他连续八年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如今即便已经35岁,可皇帝还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不仅仅有机会赢下更多冠军,还有机会去打破贾巴尔的NBA生涯得分纪录。

但与乔丹相比,詹姆斯的生涯成就还是稍显逊色。乔丹六次杀入总决赛,六夺总冠军,还有五个MVP,十次拿到得分王。在NBA历史上,他就是无可争议的史上最佳人选。正因如此,马布里才会对人们把乔丹和詹姆斯放在一起比较而感到诧异。

“在进行比较的时候,你可以拿出科比,拿出詹姆斯,但乔丹就没必要了。在我看来,他根本不需要任何排名。”马布里说道。

或许,这也代表着很多人的心声。而乔丹自己也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没办法,我自己就是衡量伟大的标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