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猛龙板凳上了卡特都没上过的舞台

孔德昕04-10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以下哪位球员参与过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胡桃夹子》的演出?

诺曼·鲍威尔

马特·托马斯

德罗赞

卡特

答:马特·托马斯。加拿大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9日,马特·托马斯和队友凯尔·洛里一同登上了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胡桃夹子》的演出舞台,二人扮演了大炮娃娃的角色。

邀请嘉宾来扮演这部剧中大炮娃娃的角色是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的传统,自1995年以来,上千位来自各界的名人完成了客串演出,这些嘉宾的领域从运动员到政客、再到艺术家,覆盖甚广。2014年,时任多伦多市长的庄德利带着自己的夫人客串了大炮娃娃的角色。到了2018年的时候,NHL球队多伦多枫叶的两名球星马修斯和马尔纳完成了客串。

说到猛龙,人们最先想到的球员自然是卡特、德罗赞、波什这样的全明星球员。如果比NBA赛场的人气和能力,这些球星当然远胜托马斯。但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位去年夏天刚刚加入猛龙的铁板凳赶上了球队最辉煌的一年。

2019年,这一年最风光的加拿大职业体育队伍当属多伦多猛龙。他们刚刚在6月击败勇士,捧起了队史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他们向猛龙队抛出了橄榄枝,最终被“派上战场”的是球队核心控卫洛里和角色球员马特·托马斯。

对于两位在球场上见过大场面的球员来说,登上戏剧舞台表演的经历还是第一次,所以他们自然也非常紧张。整个表演过程倒是非常顺利,观众也为两位“戏精”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但短短2分半的戏份结束后,这两位打30分钟比赛都不在话下的球员却累坏了。

“呼,累死我了。”洛里下场后对着镜头说。马特·托马斯接着说:“这是我这辈子经历过的最漫长的2分半钟了。但我听到了一些人在下面喊安可,所以我们也许干得还不赖。”

对于彼时多伦多猛龙来说,两位球员的客串也帮助球队缓和了紧张的气氛。当时他们正处在伤病危机当中,就在二人演出之前,猛龙刚刚宣布队内的西亚卡姆、诺曼·鲍威尔和小加索尔都会因伤无限期休战,他们得庆幸洛里和托马斯没有在演出中遭遇什么意外。

就在表演落幕后一天,猛龙在主场122比118击败了来访的奇才。重回自己领域的洛里异常兴奋,他表现出色砍下26分9助攻4篮板,而马特·托马斯则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本期问题:乔丹效力公牛时期只有两名队友曾单赛季场均得分上20,其中一个是皮蓬,另一个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