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CBA一再推迟重启令NBA悲观 赛季或直接取消

孔德昕04-04 12: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会直接取消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吗?答案是有可能。

这是整个联盟都不愿看到的结果,但考虑到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以及疫情在美国的迅速蔓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NBA的重启前景感到悲观。ESPN名记文霍斯特今日谈到了联盟内部对于赛季重启的看法,不少人的态度已经转变了。

“本周球员工会和联盟进行了一些沟通,我和两边的人针对重启问题都有过讨论,很显然NBA正倾向于达成一项协议,让本赛季直接取消。”文霍斯特说。“眼下他们还没有到必须取消赛季的地步,他们在沟通的时候也为彼此留下了更多的选项,但他们并没有讨论赛季以何种形式重启,而是在讨论如果赛季就此取消,在财务方面他们要怎么办。我认为联盟内部(对重启)已经弥漫着大量的悲观情绪。

文霍斯特还特别提到,中国的CBA联赛一再推迟重启给NBA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因为NBA此前一直在对标CBA,他们希望从CBA的重启中学习经验,对自己的重启拥有更加完善的计划。

最开始CBA计划在4月初重启,后来一个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批复的日期是4月15日。如果CBA能够在4月15日重启,那么NBA无疑有更强的信心继续本赛季,因为那样的话CBA就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重新开打,对比之下NBA也可以做好在6月下旬归来的准备。

但后来总局并未批准CBA的重启方案,更发文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在这样的情况下,CBA重启至少要等到5月份才有可能,更有不少人看衰CBA重启的前景。

而随着CBA重启一再推迟,NBA自然更加悲观。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美国也自知他们在控制疫情速度这方面很难比中国做得更好,所以NBA必须做好暂停比CBA更长时间的准备。而如果CBA用将近4个月的时间重启,那么NBA则只能推到更晚,那样他们重启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低。

眼下,全世界各大职业体育联赛纷纷停摆,很多篮球联赛更是已经直接被取消。如果CBA最终也宣布取消赛季,那么对NBA的重启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