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NBA历史首场胜利是哪支球队拿到的?

孔德昕04-01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今日是第一期,故而先来举例。

问:NBA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是由哪支球队拿到的呢?

答:纽约尼克斯队。那是遥远的1946年11月1日的事情,当时的NBA还叫做BAA(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1946-47赛季也被视为是NBA的第一个赛季。

有意思的是,尼克斯队并非在美国拿到的那场胜利,因为比赛是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举办的(枫叶园体育馆)。当时尼克斯队以68比66惊险击败了多伦多哈士奇队,现场涌入了7000多名观众,但是大部分都不太清楚篮球比赛到底是什么鬼。

从这张远古的宣传海报我们能看到,比赛是晚上8:30开打的,门票价格分为0.75、1.25、2和2.5加元几档。海报上这位明星老哥是哈士奇队的队长,名叫艾德·萨多夫斯基,是一位身高1.96米的中锋。他职业生涯一共只有4年,打了229场比赛,场均得到15.6分。

那场比赛这位艾德老兄的表现也非常神勇,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但对面的尼克斯队显然是可用之人更多,纽约人全队最高分不过14分,但一共有10人得分,8人得分超过5分,最终收获了胜利。

从当时的报纸我们能看到美联社对这场比赛的报道。开头就是“在BAA联赛的揭幕战中,凭借着迪克·墨菲的几个进球和汤米·伯恩斯在还剩2分半时的罚球,纽约尼克斯以68比66击败了多伦多哈士奇。”

甚至这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也被记录了下来,尼克斯队的奥斯西·谢克特曼通过反击拿到了NBA历史的第一分。谢克特曼该场比赛最终得到了11分,而他职业生涯仅仅在联盟打了这一个赛季而已。

这个问题对大部分篮球迷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当然我们的冷知识问答也不会都是如此“变态”的题目。下面我们就来抛出第一期的问题。

问:NBA历史上首位胜率不足50%的最佳教练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