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政府颁布活动禁令 NBA复赛会受到影响吗?

韋人匕04-01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宣布,考虑到全体市民的生命安全,全市将禁止一切5人以上的大型公共活动,节日游行庆典等活动也包括在内。禁令有效期至6月30日。

这项政策出台之后,不少球迷开始担心,NBA、NHL和MLB三个职业体育联盟的重新开赛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于这个问题,常年报道北美职业体育的记者大卫·帕尼奥塔,最初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毋庸置疑,这将影响NHL、NBA、MLS和MLB等联赛恢复比赛的决定。”

不过在与多伦多市政府的官员进行交流之后,帕尼奥塔得到了更明确的消息。他在推特上写道:“重要信息——多伦多的禁令针对于完全以城市为主导的活动,这不会影响NHL、NBA等联赛的重新开赛。”

当被问及该禁令是否会影响职业体育联盟的时候,多伦多市长办公室的主管人员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帕尼奥塔:“不,市长禁止的是城市范围内举行的活动,比如游行或节日。”

除此之外,多伦多市政府的首席新闻官布拉德·罗斯告诉帕尼奥塔:“体育比赛不需要城市许可,群众集会活动的许可由省政府颁布,他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多伦多市政府没有禁止职业体育联赛的复赛,但按照布拉德·罗斯所说,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同样颁布了禁令。就在几天前,安大略省省政府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关于举办活动的禁令限制,从一开始的不超过50人提升为不超过5人。因此,在满足所有安全许可条件之前,大型体育赛事不可能重新开赛。

目前,不仅猛龙所在的多伦多实施了活动禁令,美国本土各州也在采取各种管控措施。公牛所在的伊利诺伊州的禁令有效期至4月30日,加州的禁令则没有结束日期,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则在全州实施更严格的禁令,要求非民生行业的所有员工都必须在家工作。

从职业体育联盟的角度,要想重新开赛就必须改变各州的政策,但这个想法是完全不可能的。因此,联盟也在探讨其他可行性方案,其中就包括将所有球队集中在一座城市进行比赛。

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越来越多的人相信NBA各队将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比赛,而这座城市很有可能是拉斯维加斯。去年夏天,联盟所有球队曾在此进行夏季联赛,所以拉斯维加斯具备办赛的条件和经验。

此外,巴哈马也是潜在的候选举办地,其他几座城市同样有可能成为季后赛的举办城市,比如奥兰多、亚特兰大、夏威夷和路易斯维尔。退役球员杰伊·威廉姆斯甚至提出,可以把所有球队集中在几艘豪华游轮上打比赛。

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表示,在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下,集中比赛是唯一的解决方法。既能避开各州的活动禁令,又能防止更多的人感染病毒。

不过,NBA何时能够重新开赛,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在NBA之前,CBA已经认真考虑过集中比赛的方案,将20支球队平均分成两个组,分别在青岛和东莞进行封闭比赛。但为了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CBA的复赛方案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门的通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