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赛程不该被过分延后 NBA应尝试单败淘汰制

李辉04-01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根据媒体的报道,NBA联盟将在本周六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要继续剩余的常规赛季,在NBA停摆前,各支球队基本都打了65场比赛左右,他们各自还剩下不到20场比赛,但随着美国当地疫情越发的严重,NBA复赛遥遥无期,即使最终复赛,常规赛季也可能会因为有些鸡肋而被取消。

这么说的原因还在于NBA方面还要考虑到下赛季的赛程安排,如果NBA在8月份才能恢复,那么打完常规赛+例行的季后赛,19-20赛季要10月甚至11月结束,那么20-21赛季的安排也将彻底被打乱。

如何解决潜在的问题?日前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NBA应当学习NCAA那样进行单场淘汰赛制。

“我不希望赛季被延期到很晚结束,我绝对不是这种做法的拥护者,我认为很多人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我认为NBA应该学习NCAA,每支球队都参与到季后赛,直至决出之中的冠军,如果说什么时候能够发挥联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我认为就是现在了。”利拉德说道。

利拉德内心深处无疑非常支持单败淘汰赛,因为在NBA停摆前,他和他的开拓者队正处在西部前八之外,因此如果真的按照这样的赛制,开拓者队就将起死回生,考虑到利拉德、安东尼、CJ的得分爆炸力,开拓者队甚至有望在NCAA的赛制下制造奇迹。

但这么做对于其他球队而言并非绝对的公平,尤其是那些排位靠前的球队,过往排位靠前的球队都将在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他们的容错率会更高,而一旦变成NCAA的赛制,爆冷的频率就将增大。

当然,这仅仅是利拉德个人的想法,他的出发点是希望下赛季NBA能够照常进行,同时球员们能在今夏获得应有的休假机会,至于NBA到底会如何安排,周六的会议过后相信会有个比较明确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