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在即!NBA将于周六决定球员薪水发放等问题

李辉04-01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NBA正经历无限期的停摆,在停摆期间,球员们的薪水发放问题引发球迷和球员的关注,据ESPN最新的报道,NBA联盟将在北京时间周六召开电话会议,商讨如何在4月15日之前给球员发放薪水,与此同时这次会议还将决定联盟和球队是否会取消剩余的常规赛。

在停摆刚刚发生后不久,NBA联盟曾给各支球队发去备忘录,称NBA计划在4月1日正常发放球员的工资,但备忘录中也提到,NBA可能会在4月15日收回部分的工资。

据美国方面最新的数据统计,美国本次已有超过14万人感染新冠肺炎,且这个数字近些年还在持续快速的增长,因此美国方面短期内恢复体育赛事几乎不可能,这也使得球员的薪水问题变得更加的棘手。

原本19-20赛季的常规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5日结束,但如今常规赛的正常结束时间必然会被推迟,而球员的薪水问题也将受到影响,劳资协议中明确规定,如果遇到不可抗力,那么球队可以暂缓发放薪水,但联盟会在之后补齐之前暂缓的薪水。

球员没比赛可打,球队无比赛可进行,老板们的利益自然会受到影响,因此球员们不获得薪水也是情理之中,这样的问题在整个体育界也是普遍存在的,目前普遍的做法就是球员们舍弃部分的薪水,比如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尤文图斯,球队所有球员暂时同意不领取未来4个月的薪水,这为尤文俱乐部节省了9000万的支出,而在昨天,巴萨巨星梅西也表示球队球员将舍弃70%的薪水。

可以说,本次新冠疫情最终将影响到球员们的收入,或许在周六的会议结束后,各支球队都将开始暂缓发放薪水,在大势面前,球员们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而一旦会议决定常规赛取消,那么对于所有球员和NBA各支球队来说都将是严重的打击。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