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美国不了解新冠病毒 直到有人感染才重视

赵伟仑03-31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凭借在中国获得的防疫知识和人脉资源,斯蒂芬·马布里正在全力支援家乡美国纽约的抗疫工作。

由于美国正面临着医疗防护设备的严重短缺,马布里正在协助中国供应商和纽约市达成一项协议,以一个较为公平的价格向纽约提供1000万只口罩——据了解,口罩将以每只2.75美元(约合20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纽约,远低于纽约州的零售价7.5美元。

马布里透露,帮助他促成这笔支援的人是老朋友、布鲁克林区区长埃里克·亚当斯,目前这项跨国合作已经接近完成。

“现在我就是在等布鲁克林区区长说什么时候开始执行。”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已经与中国方面建立了联系,他们有能力生产准备好一切。现在取决于他(亚当斯)。”

马布里于3月11日从美国返回北京,在接受14天隔离并且病毒检测呈阴性之后,他已经回归北控男篮的训练场,重新执教球队。疫情期间往返中美两国的经历也让马布里意识到,由于两国之间存在的差异性,美国要想达到中国抗疫的节奏,还将花费更长的时间,甚至有可能付出更沉重的代价。

“我来到中国已经有10年了,我了解这里的文化。”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美国人之前不了解这个病毒的严重性,现在他们知道了。直到看到有人感染了病毒,或者他们自己感染了,大家才转变了态度。”

“我正在尝试在两种文化之间建立平衡,从而让美国人了解14天隔离期等防控措施对于识别潜在感染源的重要性,这是他们必须采取的措施。”马布里继续说道,“我正在用各种方式尽我在中国所能提供的最大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