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明夏举办很微妙 NBA联盟格局也受影响?

孔德昕03-31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在奥运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宣布推迟的时候,人们还担心比赛有没有可能被推到非夏季的时间点(比如明年春天),但现在来看,奥运会果然还是平移到明夏最为妥当。

那么奥运会推迟到明年7月对NBA有什么影响吗?首先,这已经最大程度避免了和NBA撞车的问题。一个正常的NBA赛季将在6月底结束,奥运会在7月底举办,这让美国男篮正常情况下可以集结大牌球星组成最强阵容。

一个潜在的问题是,本赛季NBA联赛已经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而暂停,最新消息是可能一直推迟到7月重启。那样的话本赛季打完很可能已经是8月底甚至9月的事情,下赛季的比赛必然受影响。如果下赛季单纯变为缩水赛季的话还好,如果NBA顺势更改全部赛程,像某些人建议的那样永远改为12月开赛,8月结束,那么就必然和明年的奥运撞车。

而即便NBA保持原有赛程安排,不和奥运撞车,这里面还会有一个微妙的话题。明年奥运会是7月23日开始,美国男篮至少也要提前20天左右开始集结训练,那正好是NBA休赛期开始的时间点。

原本奥运会放在今夏的话,也会和NBA的自由球员市场重叠,但这影响并不大,因为今年是自由球员小年。可明年的情况完全不同,詹姆斯、莱昂纳德、乔治、浓眉、字母哥、戈贝尔...一系列大牌球星有望恢复自由身,他们中有不少都可能为国家队出战,这就让事情变得很有意思了。

众所周知,为国征战是NBA球员建立友谊的好机会,有不少球员都是在国家队比赛的朝夕相处下培养出感情的。换句话说,为国出战也是球员们互相招募、合计联手的好机会。热火三巨头、王朝勇士、欧文KD联手篮网,这些强强联手都是在球员们有过国家队合作经历后发生的。到了明夏,一众大牌每天亲密无间,搞不好也会擦出各种火花,进而影响整个联盟的格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