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詹姆斯的篮球智商让他打到40岁没问题

柴夫03-29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年满35岁,他的职业生涯进入了倒数计时,NBA因疫情暂停显然对他书写伟大的生涯成就不利。但在一些人看来,湖人当家球星仍有机会创造奇迹,NBA名宿、现任湖人助教的贾森·基德就相信,詹姆斯打到40岁不成问题。

在基德看来,詹姆斯的恐怖之处不仅仅在于历史级的身体,更在于他超越常人的篮球智商。当勒布朗在年轻时飞天遁地之际,一些人嘲讽他的身体流打法难以长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发现詹姆斯最厉害的甚至不是他的身体素质。

“他可以打到40岁,他的篮球智商可以帮到他。因为做到同样的事情他可以耗费比别人更少的步骤。就像是一场跑步比赛,别人都要跑6英里,而他只需要跑5英里,这就是智商带给他的优势。”基德说道。

这可不是同一支球队同事之间互相吹捧,湖人死敌洛杉矶快艇的主帅道格·里弗斯也有同样的观点。在谈到詹姆斯的与众不同时,里弗斯曾说过:“这个联盟里很多人都有勒布朗那样的身体。但没有任何人有勒布朗那样的脑子。”

在此前接受《体育画报》的采访时詹姆斯曾表示,自己天生就记忆力很好,总是能清楚地记得场上10个人的位置都在哪里,赛后也能回想起48分钟里的每个回合。

“对方可能是板凳席最末端的球员,但勒布朗知道他是左撇子、他是投手、防他的时候不能放投篮、他擅长突破等等。”谈到詹姆斯的记忆力,湖人后卫奎因·库克说,“他对比赛全情投入,通过看比赛来学习。光听他说我们就能很好地准备比赛了。”

由此可见,詹姆斯的篮球智商高是公认的。有意思的是,这位超级明星此前还聊到过心中和自己篮球智商同一级别的球员,他给出的名字正是基德。后者在联盟征战了19个赛季,一直打到了40岁,詹姆斯也有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长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