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8】啥叫兄弟啊?詹姆斯救过甜瓜的命!

幻仁03-28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NBA前3位确诊球员全部病愈!伍德告别病毒仅用11天

北京时间3月28日,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称爵士球员米切尔和戈贝尔已经从新冠肺炎中痊愈。随后犹他州卫生部门宣布,爵士全队已经没有了传染他人的风险。而就在一天之前,活塞前锋克里斯蒂安·伍德也宣布痊愈。至此,前三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NBA球员已经全部病愈。

戈贝尔是最早被确诊的NBA球员,他在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的比赛开打前被确诊。随后爵士全队进行了检测,当天晚上出炉的结果显示米切尔也被感染了。从被确诊到痊愈,两人一共用了16天时间。

伍德是在北京时间3月15日被确诊的,他的经纪人透露痊愈的消息是在3月26日,一共只用了11天而已。即便我们把3月27日他第二次核酸检测也呈阴性的时间作为痊愈节点,伍德也只用了12天就完全摆脱了新冠病毒。

对于其他感染病毒的NBA球员和患者来说,这无疑是个激励人心的好消息。事实上根据之前的报道,对于身体强健的年轻人来说,只要得到足够的医疗保障,无症状或者轻症患者治愈的概率很高,速度也很快。根据此前的报道,上海市1月份122名患者的平均治疗天数是16.6天,这个数据到了2月份减少了4天(12.7)天,最快的痊愈病患仅仅用了6天时间。

当然,NBA球员治愈率高并不等于普通人也无需重视疫情。这些球员都有殷实的家底,顶尖的医疗条件,他们可以迅速检测出自己的状态,然后用最好的方式治疗。相比之下,全美还有不少密切接触者或者患者没有条件接受检测,他们知道自己被确诊的时候可能已经进入了病情较为严重的阶段。这也是为什么之前NBA球员接受检测时引起了质疑,因为普通市民觉得富人们拥有了特权。

或许就像特朗普当时回应NBA球员先测的质疑时说的那样:“这就是人生。”

过命的兄弟!安东尼:詹姆斯当年救了我一命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令NBA暂停,球员们也纷纷化身电竞选手、教育博主,以及网络主播。今日,已经退役的名宿韦德就直播连线了开拓者前锋卡梅洛·安东尼,两人天南海北一通狂侃,期间提到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和话题。

其中一个故事发生在当年他们一起在巴哈马出海的游船上,当时安东尼从船上跳到了海里玩,结果他差点溺水了。“那是我的错,我当时光顾着在水里浮潜看梭鱼之类的了,结果当我抬起头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向海里漂了很远,和船的方向正好相反。”安东尼说道。

“我们当时都找不到你在哪了。”韦德插话道。

“我知道,那天还刮着风,当时我的脑子里就一团乱麻了,不骗你。接着我看到了咱们的船,我看到勒布朗就像百战天龙里的马盖先一样直接跳到了水里,他用一只手拉着我把我拉了回去。”安东尼说。

韦德也表示:“我之前就跟人们讲过这个故事。我说,‘听着,我目睹过勒布朗在场上和场下都做过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其中就包括我见过他救了甜瓜的命。’”

“是的,他救了我一命。”安东尼说,“我同意,他救了我的命。哟,勒布朗,谢谢你啊,你那天救了我的命。”

著名女记者确诊新冠 病重期间离床不能超过5分钟

当地时间3月27日,ESPN分析师多丽丝·伯克自曝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目前她的病情已经好转,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多丽丝是在同事沃神的播客节目中透露了自己的确诊结果。据多丽丝讲述,她是在3月17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但直到八天之后才得到检测结果。

多丽丝说,这八天的等待让她有更长时间去接受检测结果有可能呈阳性这个现实。“尽管我的症状似乎与典型症状不符,但鉴于我的职业性质、接触的人数,我开始相信自己确实感染了新冠病毒。”

多丽丝透露,她是在3月11日第一次感觉到出现症状,恰好是爵士中锋戈贝尔确诊感染,NBA随即宣布停赛的同一天。那天,多丽丝负责报道的比赛是掘金对阵独行侠。与同事们共进午餐的时候,她感觉到有些许疲倦。

“当时我真的很累,感觉我的头在跳。”多丽丝回忆说,“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些都是我出现的症状。我们已经听到很多关于呼吸急促、发烧、胸闷、发冷、身体酸痛等症状信息,这就是我的主要症状,我从来没有那么疲倦过。”

当时多丽丝的身体到底有多疲倦?据她透露,从3月14日到17日四天时间,她离开床的时间不能超过五分钟。

多丽丝表示,在美国缺乏检测试剂的情况下,她对自己接受检测感到道德上的两难,但她很想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家庭中的其他人,尤其是女儿和未婚夫。

经过在卧室内的几天隔离和恢复,多丽丝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症状:“我非常高兴现在感觉很好,”但她依然与身边的人保持安全距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