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7】总裁也降薪了!下一个就要轮到球员们?

孔阳03-27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NBA将对高收入管理层降薪20% 萧华损失200万美元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NBA于3月12日开始进入停摆状态,而这也将影响到球员和NBA相关工作人员的利益,据ESPN的最新报道,NBA联盟已经决定对来自全世界的大约100位联盟高收入管理人员进行工资削减,削减的比例达到20%。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对此表示,“这是一个空前的时期,和所有其他行业一样,我们需要采取短期措施来应对我们在业务和组织上受到的严重的经济影响。”

在这100位降薪的人员中,包括NBA总裁亚当·萧华和副总裁马克·塔图姆,本次削减主要集中在高级官员和高级领导。

随后,ESPN进一步报道称,本次降薪将对萧华造成200万美元的个人经济损失,据美国名人资本净值(Celebrity Net Worth)网站统计,萧华目前的净资产为3500万美元,他的年薪则为1000万美元,因此以降薪20%来算,他将损失200万美元的税前收入。

库班坚信NBA可以重启:人们需要体育 可以空场比赛

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持续爆发,NBA重启遥遥无期,球迷们着急,各支球队的老板更着急。此前,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认为最乐观的情况下联赛在5月中旬就能重启。但眼看美国疫情日益严重,库班也表示他们需要更谨慎一些,复赛后空场打比赛是很可能的。

“我们必须非常小心,特别是在重启联赛的时候。”库班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一开始我们会打很多空场比赛,然后期待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被研发出来。...一旦有了特效药,我们就更可能恢复正常。”

眼下,美国多个州已经发布“居家令”,禁止市民外出聚集,要求大家保持社交距离。在这样的情况下,库班认为人们更需要通过观看体育比赛来排遣寂寞,得到鼓舞。

“毫无疑问本赛季会重启。人们现在需要靠一些事情团结起来。人们需要体育。”库班说,“我们需要一些能为之欢呼的东西,一些能令人兴奋和振奋的事情。没有什么比我们的体育球队更能做到这一点了。在比赛夜心潮澎湃,所有人观看比赛,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大家都会受到鼓舞。”

NBA停摆或催生巨大变革 夏季办赛在未来将成常态?

越来越多迹象表明,NBA可能要到夏天才能重燃战火。在NBA历史上,他们还从没有在盛夏安排过常规赛和季后赛。但在今年,这一切却很有可能成为现实。甚至,NBA方面已经在开始考虑,是不是要永久的将赛季安排到夏天进行。

虽然NBA自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但还从没有哪一年赛季一下子持续到了7、8月份。即便是在2011-12的缩水赛季,6月22日也已经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归属。可事实上,将NBA的赛程向后推延到盛夏进行的提议,此前并不是没有人提出过。本月初,老鹰队的CEO史蒂夫·库宁便曾经提出过,希望NBA修改赛历的想法。

他表示称,NBA在未来可以考虑将赛季的开幕时间推迟到12月份,然后把总决赛安排在8月份进行。库宁认为,这样的赛程变化,可以让NBA与NFL以及大学篮球做到尽量错峰,从而提升NBA的整体收视率与受关注度。

14队20余名外援外教尚未归队 CBA重启再添问号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国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使得已经被迫再次推迟重启的CBA联赛又被打上一系列问号。

公告中提到,为应对当前疫情,“持外交、公务、礼遇和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馆申办签证”。但目前CBA的外教和外援基本上都是持工作签证,不属于上面提到的范畴,另外来华参与体育比赛肯定不属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似乎也不符合“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的描述。因此就目前来看,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在新政策正式落实前回不来的CBA外援外教,短期内就很难回来了。

我们能看到有些球队所有外援均尚未归队(辽宁、新疆),也有些球队还有部分外援未归队。在19支配备外援的球队里,14支都仍有外援没回来,这个影响还是很大的。这就牵扯到下一个问题,CBA联赛还能重启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