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出炉 总规模达两万亿美元

孔阳03-25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援引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参议院就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第三轮经济救助计划达成一致,以此来拯救在新冠疫情当中濒临瘫痪的美国经济。

自3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传播。世卫组织表示,如今美国已经成为了疫情的“震中”。而在疫情肆虐的同时,美国经济如今也经受着巨大的考验。因此,参议院领导人和特朗普政府就一项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以拯救疫情下的经济。

据悉,这两万亿美元主要会被用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约5000亿美元将用于直接向美国家庭发放补助,其中每个成年人可以得到1200美元,每个儿童则是500美元。其次,约5000美元将用来帮助遭受重创的行业。此外,约3500亿美元将会发放给中小企业作为贷款,另有2500亿美元用来解决失业问题。与此同时,医疗机构也能得到一定的资助。

事实上,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一项83亿美元的法案,帮助疾控中心等机构对抗病毒,并支持疫苗研发以及医疗用品的分发等。上周三,国会又通过了一项1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包括为工人提供紧急带薪假,提供新冠病毒免费检测等。

可即便如此,美股依旧持续下探,整体的经济形势也非常糟糕。受到疫情影响,如今没有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处在自主居家隔离的状态之下。体育、娱乐、零售行业基本上都处在停摆的状态,失业人数也在不断增多。为了防止经济形势的持续恶化,美国两党就此次两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达成了一致。

不少人都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罕见的大手笔。这也从侧面显示出了,这次疫情对于美国本土的影响究竟有多么严重。截至目前,新冠疫情已经造成全美53660人感染,死亡人数也已经达到了703。尤其是在过去两天内,单日新增病例数都已经破万。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