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或令老将梦碎 40岁大加难成奥运五朝元老

季孟年03-25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由于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年进行,原本有机会在奥运舞台上完成谢幕演出的保罗·加索尔很可能无法如愿以偿。此前有消息称,大加已经在考虑退役。如今种种迹象都表明,他的职业生涯将会在今夏终结。

上个赛季季后赛期间,大加索尔接受了左脚舟骨硬力性骨折手术。但令人揪心的是,大加的伤情恢复的并不顺利。现如今,他还依旧在西班牙康复自己的伤病,何时能够复出仍旧没有准确的定数。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加索尔便表示自己年事已高,且饱受伤病困扰,正在考虑结束职业生涯。参加东京奥运,可以算是支撑他继续自己职业生涯的唯一动力。但现在,新冠疫情却让东京奥运推迟到了2021年夏天才能进行。即便这位40岁的老将心中依旧有梦,但他或许也已经等不到明年的夏天。

在加索尔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曾经两次拿到NBA总冠军,还曾经带领西班牙队在2006年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唯一的遗憾,就是大加从没有登上过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2008年和2012年,西班牙队都杀入到了奥运会的决赛当中,但却被美国男篮击败。2020年,这或许是大加最后一次冲击奥运金牌的机会。不过,伤病与赛事的延期,很有可能彻底打碎他的梦想。

谈到奥运会被迫延期,大加这样说道:“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的一开始,体育界一直都在发挥领导作用,我们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我想感谢国际奥委会做出这个关键决定来保证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我们所有人都扮演着一个关键角色,保持坚强,继续面对这个可怕的疫情,团结在一起,我们会取得胜利的。”

可是,这也意味着他将与奥运会彻底挥手作别。在加索尔的职业生涯当中,此前他已经四次参加奥运会。如果能够出战东京奥运,他便会成为奥运历史上罕有的五朝元老。在这一舞台上完成自己的谢幕表演,更是所有职业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如今这一切,或许只能停留在加索尔的想象当中。

对于年轻的运动员们来说,奥运的延期只不过是换了个时间而已。但对于加索尔这样的老将来说,延期或许就意味着永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