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开放训练引不满 NBA卫生指导仍是逆水行舟?

白亼03-25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NBA决定关闭所有训练设施的72小时之前,掘金队篮球运营主席蒂姆·康纳利决定加入到联盟经理人的电话会议之中。在这次会议中,多达11位总经理列席,包括勇士队的掌舵人鲍勃·迈尔斯。联盟主席萧华已经和联盟董事会就停赛一事进行了关于健康和财政问题的探讨,也商议了执行不可抗力条款暂发球员工资的可能。

虽然新冠疫情给联盟带来的危机前所未有,但是面对危机时处理问题的方式,联盟却已经是驾轻就熟。面对这样一个全球性的灾难,所有的NBA球队都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满满的都是兄弟情义,”康纳利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现在没有人关心胜负,大家在意的只有NBA的未来。”

在白宫承认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性的几周之前,NBA的各支球队就已经对这次疫情做好了准备。除了提早安排检测试剂的供应之外,他们也一直在学习NBA方面下发的,新冠病毒在欧洲与亚洲传播的数据。面对新冠肺炎,没有人知道下一步的情况将会是怎样。这也对联盟的经理人们提出了挑战:究竟要如何保护并且管理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在停赛和重启之间,各支球队正在处理体育界历史上最可怕的危机。

“我们正在寻找一个没有人知晓的答案,”勇士篮球部总裁鲍勃·迈尔斯说道:“很多方面,答案很简单。你很难找到问题的最优解,但是这并不会阻止我们不断尝试。”与此同时,迈尔斯也呼吁球员们,一定要遵循卫生守则,做一个良好的市民,做一个优秀的社区成员。保护好家庭,然后再考虑重回球场。

在联盟统治球队关停训练设施,并且允许球员们离开球队城市回归家乡之后,管理球队就开始变得更加复杂。各支球队的管理层要求联盟对本赛季重启的日期与可能做出预测,但是NBA的工作人员却对此事三缄其口。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本赛季NBA最晚的结束日期为劳工节,即为九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换句话说,联盟至少要在7月1日之前重启联赛,并且在6月20日之前重新对球员们开启训练设施。不过,联盟中没有人希望把劳工节设定为定死的期限,因为大家都希望能够给本赛季一个圆满的收尾,不愿意排除在7月底重启联赛的可能。

对于所有球队而言,现在更重要地是去监控球员们的身体与心理状态,为一个可能无法面试的选秀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妥善应对潜在的工资帽下滑可能。根据NBA的报道,有球队的老板正在权衡降薪和公关舆论危机的利弊。

实际上,在关闭训练馆这件事情上,联盟的球队们并没有达成一致。部分球队例如勇士和国王早早地就关闭了自己的训练设施,而有些球队则在疾控中心和联盟的指导下继续开放训练馆,以一人一场的方式进行训练。一位球队老板在接受采访时匿名说道:“当然了,让球员们在球队的训练馆里训练很合理,但是如果某个人生病了,联盟和球队就会饱受指责,现在联盟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一位西部球队的经理人告诉媒体,他的球队让各个助理教练以自愿原则来到训练馆和球员进行一对一训练,但是大家都把球队口中的“自愿”理解成了“强制”。某位主教练甚至得勒令一位助理教练不得参加训练,以保护后者怀孕的妻子。

在几天的训练之后,一位教练告诉ESPN,即便是在一对一进行训练,但是在新冠疫情于美国肆虐的大背景之下,依然让人感到非常不适。“真的让人很苦恼,”一位助理教练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他们要我们保持社交距离,可同时又让我们与四五位不同的球员进行训练,为他们捡球喂球长达30分钟。虽然会对篮球进行消毒,但是这种训练完全没有必要。像米切尔这样被确诊的球员甚至没有任何症状,你完全不知道与你训练的球员有没有被感染,有弊无利。一天训练30分钟,又能够帮助球员获得什么进步呢?”

不过对于球队高层而言,他们也有自己的考量,部分经理人认为,和季后赛级别的球队相比,那些争夺乐透签位的球队更容易毫无顾虑地去关闭自己的训练设施。

除了对球员身体状态的把控之外,监控球员们的心理状态,也是球队管理层的重要工作。“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我们希望提供定制化的支持来为球员们营造舒适安全区,不论他们是待在明尼苏达还是回到了家里。”球队总裁罗萨斯说道:“这不仅仅关乎于篮球,我们需要在困难时期让运动员们保持积极的心态。”

站在联盟和球队的立场上,让球员们在停摆期间待在球队所在的城市,更有利于协调和管理。但是在球员工会的力推之下,想要阻止球员们回到自己的家人身边,基本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为此,联盟也在球员们居住的各个城市,设立了一套检测和治疗流程,甚至包括没有NBA球队的拉斯维加斯。在联盟的要求之下,每一支球队都设有一位通讯协调员,通常是由商业方面的高级职员来担任,负责对接联盟和球队之间的工作与信息。

“信息源源不断地涌入,不论是改变着装准则这样的小事,还是卫生危机中的政策变动。我们不仅要传递信息,还要进行执行和监督。”开拓者队的篮球部运营总裁尼尔·奥谢说道:“现在的情况瞬息万变,我们必须要在球队的层面上做出统筹和调整。同事之间要有沟通和信任,这一切虽然远远大于篮球,但是篮球毕竟是我们需要尽全力保护的事业。”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