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篮协支持奥运延期 明夏仍是波波带队出征东京

季孟年03-25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原定于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延期举行,新的举办时间大概率会是在2021年的夏天。

在奥运会正式宣布延期之后,美国篮协第一时间发文表态支持,他们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推迟2020年奥运会的决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也是正确的决定。美国篮协完全同意并支持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关于推迟奥运会的决定。世界的健康、安全,以及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和球迷,是美国篮球的第一要务,要确保奥运推迟进行是必要的。”

去年的男篮世界杯,美国队表现糟糕,最终仅仅位列第七名。原定于今夏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是梦之队完成救赎的最佳舞台。此前有报道称,就连依旧处在养伤期的杜兰特,都有意随队出战东京奥运。不过,现如今奥运会已经延期,无论是谁想穿上梦之队的战袍,都已经是明年的事情。

另一方面,不少人担心波波维奇不会在明夏继续执教美国队。美国男篮总经理杰里•科兰杰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打消了人们的这一顾虑。当年美国篮协与波波维奇合作,最核心的目的就是让波波维奇带领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如今即便东奥延期,但波波依旧会在明夏挂帅带领梦之队出征东京。

“所有承诺带领2020年奥运会美国男篮的成员都将继续履行他们的职责,我们所有人都选择如此。与不确定因素和新冠病毒抗争很重要。这场灾难会过去的,我们将会回来。事实是,我们的球员首先都是NBA球员。根据NBA的政策进行训练赛的调整,这件事说起来比做起来困难。我们需要处理许多合同之类的逻辑问题。对于奥运会也是。你必须假设奥运会会在明年的相同时候举行。”科兰杰洛说道。

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当中,美国男篮都拿到了最终的金牌。明夏的东京奥运,完成四连冠自然将会是梦之队的唯一诉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