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压力特朗普终于改口:以后不会再说“中国病毒”

孔阳03-25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这段时间内,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升温。目前,已经有超过53268美国人感染,死亡人数也已经达到了696个。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并没有在抗疫方面做出太多贡献,反倒是在玩弄文字有些方面下了大功夫

在国际上,人们多用coronavirus来称呼此次的新冠肺炎病毒。不过,特朗普却在多次公开发言当中将coronavirus称之为"China virus" 或是 "Chinese virus",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就连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在麦克风前,我总不能把他推下去吧。”

美国本土的医疗专家与世卫组织的相关成员,同样认为特朗普的这一说法有些不妥,不该将新冠肺炎病毒冠名为"Chinese virus"。

除此之外,特朗普对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称呼,还在美国国内再度掀起了反华热。很多华裔乃至亚裔美国公民,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遭遇了不少非议。甚至,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

目前在CBA效力的华裔球员林书豪,便在不久之前站出来炮轰特朗普关于"Chinese virus"的说法。林书豪说道:“我希望你能尽全力帮助那些由于对病毒管理不利而遭受苦难的弱势群体,包括那些因为你的种族主义言论将受到影响的人。我希望你能尽全力帮助那些由于对病毒管理不利而遭受苦难的弱势群体,包括那些因为你的种族主义言论将受到影响的人。”

迫于以上一系列的压力,特朗普终于在近日改口。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不会再使用"Chinese virus"这样的说法。“现在,我不会再用这个事情大做文章。”特朗普说道。

不过眼下,更令特朗普头疼的或许还是一直快速增长的确诊数字。过去24小时内,全美又新增确诊病例过万。然而,特朗普依旧表态称希望美国社会在复活节之前恢复秩序。现如今,距离复活节只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美国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疫情彻底控制,只能说依旧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