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3】NBA或因疫情损失10亿 特朗普给报销吗?

孔阳03-23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做好最坏打算!若本赛季取消NBA将损失10亿美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爆发,NBA也不得不将全部比赛暂停。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联盟内部经理人和媒体估计,如果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比赛无法继续进行,那么联盟这一次的损失真的会达到十亿美元的关口。

NBA从未停止过发展的脚步,在过去35年的时间里,联盟的工资帽仅仅下滑过两次,每次不超过230万美元,其余33年全部呈现增长的态势。尽管萧华接手联盟后褒贬不一,但是他对联盟商业盈利能力的开发,毋庸置疑。在他于2014年2月份执掌联盟之际,每支球队的工资帽不过只有可怜的5800万美元,可到了本赛季,这个数字已经几乎翻倍。与十年前相比,联盟80亿美元的年收入达到了曾经业内人士无法预期的高度。

由于牵扯到太多利益方,这一次的停摆对NBA造成的具体损失无法估算。但是根据一位身居高位的联盟经理人的说法,如果季后赛无法进行,每支球队可能会遭遇4000万美元的损失,总计超过12亿美元。除此之外,另一家专注体育行业数据分析的专业媒体Fivethirtyeight,也将联盟的预估损失定在了10亿美元左右。

美国抗疫事业道阻且长 NBA真的还能重启吗?

距离NBA正式开启停摆期,已经过去了10多天的时间。联盟此前表态,会在停摆30天之后评估常规赛是否能够重启。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NBA重燃战火无疑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在NBA宣布停赛的那一天,全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只有1032人。但现如今,这一数据已经增长到了32717人。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天,全美新增8569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仅纽约一州便有4812人为新增感染。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在试剂盒供不应求,绝大多数人没有参与病毒检测的情况之下得出的结果。如果美国像此前武汉那样,挨家挨户进行病毒检测,确诊人数的增长速度或许还会更恐怖。

目前,已经有三个州被列入疫情重大灾区,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感染人数的快速增加,已经开始引起恐慌,甚至还带来了不少不少严重的社会问题。然而,除却玩弄文字游戏,转移矛盾之外,他并没有做太多有效的努力。美国想要看到抗疫胜利的曙光,或许还要经历漫长的痛苦等待。

乔丹若不中途退役能够八连冠 科尔:这说法很荒谬

在迈克尔•乔丹的职业生涯当中,一直有一个话题非常引人关注。如果他不在1993年赛季结束之后宣布退役,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究竟能否完成8连冠的霸业。

作为乔丹的当年的队友,也是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科尔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相关话题。他表示,即便乔丹不在1993年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公牛队也没有完成八连冠的可能。"很多人说,如果乔丹中途不去打棒球公牛就能完成八连冠。老实说,那是我听过最荒谬的言论。”

科尔的观点是,人们并不知道夺冠需要消耗一个团队究竟多么大的精力。即便是乔丹,也无法保证连续八年对冠军拥有着绝对的渴望,其体能也无法支撑他打到每一年的最后。

“对我们来说,能够赢下第二个三连冠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乔丹中途退役了,这让他得到了休息,给自己充满了能量。”科尔说道,“在第一个三连冠结束之后,乔丹已经筋疲力尽了。很多人说乔丹的退役和斯特恩有关,和他的嗜赌成性有关,这样的说法其实都是有些愚蠢的。事实上,乔丹退役就是因为他父亲的去世给了他巨大的打击,连年征战也让迈克尔身心俱疲。他就是停了下来给自己充电,为接下来的三年做好了准备。”

格林:如果季后赛上演洛城德比 湖人会有7个主场

众所周知,湖人队和快艇队共用一个主场,即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但湖人队耕耘洛杉矶市场的时间更长,却取得的战绩更好。因此,洛杉矶的球迷们更多都会支持湖人,而非快艇。此前的几次对决,这样的情况已经非常明显。当快艇队以主场身份对阵湖人的时候,场地内的球迷们还会为詹姆斯高喊MVP。反倒是在小卡罚球的时候,甚至会出现阵阵嘘声。

如果两队在季后赛碰面,这样的情况大有可能再度出现。“虽然他们的主场也在斯台普斯中心,但这可是我们的球馆。他们会更换球馆地板、油漆,还有其他这一类的东西。但是请相信我,对湖人来说这就是拥有7个主场。快艇只能祈祷他们不要碰到我们,但我认为这难以避免。”格林说道。

不过,现如今NBA还处在停摆期,何时能够重启还没有准确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赛季重启,两队大概率会在季后赛碰面,洛杉矶德比也将在那时掀起最高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