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GM称队内一人被低估 鲍尔锡安身边不能没有他

孔阳03-22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即便锡安·威廉姆森因伤缺席了本赛季的前44场比赛,但自从他在1月中旬对阵马刺的比赛复出以来,这位来自杜克大学的天才球员,还是将自己出色的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

19场比赛,场均出战29.7分钟,能够贡献23.6分6.8篮板。此外,他的连续20+场次一度达到了13场。如果不是出战场次实在太少,本赛季的最佳新秀无疑非锡安莫属。

在这位野兽派新人打出惊艳表现的同时,鹈鹕队的控卫郎佐·鲍尔其实也正在打出他职业生涯至今的最佳发挥。鲍尔与锡安的组合,更是鹈鹕队之所以能够在过去这段时间打出不错战绩的关键。根据数据统计,当球哥和锡安同时在场的时候,鹈鹕队百回合净胜分高达15.2分。即便是放眼全联盟,也鲜有哪对二人组合能比鲍尔与锡安在场时的效果更好。

鹈鹕队的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谈到了鲍尔与锡安的组合,就连他都表示,锡安与鲍尔这二人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真令他感到震惊。“当你看到这一切都始于一个19岁的孩子时,这会给你很大的安慰,从球员角度来看,球队的未来掌握在正确的人手中。我们在锡安与鲍尔身上看到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他们有特殊的联系。”

当然,除了锡安与鲍尔之外,大卫·格里芬认为鹈鹕阵中的另有一位球员同样非常重要。他并不是得分王英格拉姆,或是后场领袖霍勒迪,而是不起眼的空间型四号位梅利。在大卫·格里芬看来,梅利在未来会成为鹈鹕队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认为梅利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后,他开始成为轮换的关键部分也很重要。那三个家伙作为一个整体表现得非常好。锡安是一名可以在空中制造威胁的球员,而鲍尔可以通过传球让对面的防守支离破碎。”大卫·格里芬说道,“梅利在场上可以为锡安创造突破篮下的空间,他可以让对面大个子防出来。从空间的角度考虑,梅利对锡安是非常重要的。当我看到他们三人不断成长时,这对我们球队是巨大的提升。”

本赛季至今,鹈鹕队取得了28胜36负的战绩。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之下,他们想要逆袭灰熊杀入季后赛可能性已经不大。但是,锡安、鲍尔、梅利等年轻球员还是给人们留下了不少遐想空间。更何况,鹈鹕队还有着充足的补强潜能。因此,这支球队很有可能会在下赛季成为NBA赛场上的一支劲旅,甚至在未来多年都成为西部不可忽视的一股新势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