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托兰斯基:希望NBA取消赛季 美国人不够重视疫情

孔德昕03-20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本赛季NBA因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而被迫暂停了,球员们都被“锁在”自己的家中安心隔离,不少人都表达了希望赛季尽快重启的迫切心情。但这里面也有一些特殊的球员,他们是“漂”在NBA的海外球员,疫情爆发让他们和部分家人分居两地,这样的球员可能更希望赛季就此取消,这样他们就能和家人团聚了。

公牛后卫萨托兰斯基就是这样的特例,作为一名来到NBA打工的捷克人,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疫情对自己的影响,并表示NBA最好的选择可能是就此宣布本赛季结束。

“待在这里看着球队老板们想方设法不愿损失那么多钱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萨托兰斯基说道,“这并不值得高兴,或许是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回到捷克。作为欧洲人,我们对疫情的评估和美国逻辑不同。我们都觉得捷克已经采取了一切正确的措施,而美国这边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我个人理解的是那些NBA球队都想打完本赛季,他们希望尝试各种方法。但欧洲人对待这种事情完全是另一套逻辑,我觉得目前的情况下赛季是打不完的,我们应该直接取消剩余的比赛,但这些不是我能说了算的。”

此前NBA总裁亚当·萧华已经公开表示,他们会尽一切努力挽救本赛季,而且他本人对此感到乐观。据悉联盟内部普遍相信赛季可以在6月中下旬重启,他们会考虑多种方案,包括打几轮常规赛然后直接开始季后赛、缩短季后赛系列赛赛程、空场比赛、在中立场地比赛...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联盟要继续赛季的基础上。但在萨托兰斯基看来,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确保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虽然NBA已经被暂停了一周时间,但萨托兰斯基表示自己并没有闲着长肉,他依然保持着训练,因为“无所事事就会浑身不自在”。公牛后卫的职业精神在队内是人人称道的,所以他并不是基于偷懒才希望赛季结束。捷克人认为,目前美国人对于新冠病毒的重视程度依然不够。

“确实,现在这边人少了很多。所有的酒吧和餐厅都关门了,但你依然能看到很多人在街上走动,有的人在遛狗,还有很多孩子在外面玩。”萨托兰斯基说,“你还是能感觉到人们并没有把新冠病毒太当回事,而且你在街上也看不到太多人戴上口罩,这是令我感到紧张的事情之一。我和我的妻子都已经都买了口罩。”

当戈贝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NBA刚刚叫停比赛时,他们还允许各队球员独自去往训练馆进行训练。但根据联盟的最新指示,所有球队都强制关闭了训练馆。另外,一开始联盟也允许球员离队,前提是告知去向并每日汇报情况。但根据今日ESPN的报道,NBA已经向各队发去备忘录,里面提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所有NBA球员不得离开北美地区。

对于萨托兰斯基这样的海外球员来说,新规定让他们彻底没法回家了。如果NBA不宣布取消赛季——他们也几乎不可能做出那样的决定——像萨托兰斯基这样的球员就只能一直待在美国。而就像捷克人所说,目前美国的大环境依然令人害怕,因为民众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

随着美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也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萨托兰斯基显然希望NBA能做出表率,提前下决心行动起来,除了金钱方面损失惨重外,捷克人的态度确实令人无法反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