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18】KD感染新冠“死神”竟然也躲不过病毒?

孔阳03-18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杜兰特被确诊新冠病毒:我现在身体良好 大家小心

北京时间3月18日,篮网队公布球队有4名球员确诊新冠病毒,但他们并未透露这4名球员的名字,不过其中的一位球员主动告诉了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他就是凯文·杜兰特。

幸运的是,杜兰特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未出现明显的症状,“每个人都要小心,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在家中做好隔离的工作,我们会度过这个难关的。”

杜兰特的主动告知自己确诊新冠病毒的做法也得到了记者们的称赞,奇才队跟队记者弗雷德·卡兹就表示,“杜兰特此举非常的好,我理解每个人的病史属于个人隐私,但是他和很多人接触过,让这些人知道他们与新冠病毒阳性的人接触过,对他们的帮助会很大。”

NBA仍默认无症状即不需检测 还会有多少球星中招?

先是戈贝尔,然后是米切尔与伍德。而在今天,篮网队又表示队内有四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届NBA总决赛MVP凯文·杜兰特,也是其中之一。

KD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引发了NBA内部新一轮的恐慌。不少人表示,如今全联盟绝对不仅仅是7人感染这么简单。目前,联盟各支球队依旧默认无症状即不需要进行病毒检测。而新冠肺炎又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因此现如今的真实确诊人数很有可能远大于7。

按理说,NBA球员各个都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NBA各支球队又拥有着充足的社会资源,给球员们进行病毒检测并非难事。但现如今美国本土的情况远比人们预料当中的要更为糟糕,之所以NBA各队不给球员们安排测试,最大的原因还是试剂盒不够充足。

尤其是在加州,试剂盒的紧缺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勇士队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也显得很无奈,他在评论这一事件的时候说道:“这令人感到沮丧,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们的处境和所有人一样。在加州以及许多地方,要找到检测试剂盒非常困难。”

给我也查查吧!篮网爆发疫情湖人全队将接受检测

篮网队今日公布球队有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也让很多与他们有过接触的球队开始担心起来,过去的14天时间,篮网共和8支球队有过交手,足记遍布8座城市,其中篮网队最后一个遇到的对手就是洛杉矶湖人。

在那场比赛中,双方竞争非常激烈,一直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因此湖人球员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也就大大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安东尼·戴维斯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在左侧45度出手三分不中,而在他出手三分前,篮网队的替补席包括杜兰特在内,有近10名球员对戴维斯进行言语上的干扰,很显然在那个时候已经具备了飞沫传染的可能性。

在篮网队发布声明后不久,湖人队终于坐不住了,他们也发表声明称将对全队进行正规的检查,“我们今日已经知道了篮网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自从知道这件事后,我们一直在和我们的球员和篮球运营团队进行联系。”

林书豪怒怼特朗普:请停止狡猾的种族主义言论!

北京时间3月18日,新冠病毒正在肆虐全球,但有人却故意把病毒和中国联系在了一起,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此前的一条社交媒体发言中,特朗普公然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这引发了包括很多美国网友在内的众人强烈不满。华裔球员林书豪也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怒怼那些将病毒和种族主义结合在一起的人。

书豪转发特朗普那条消息并写道:“我希望你能尽全力帮助那些由于对病毒管理不利而遭受苦难的弱势群体,包括那些因为你的种族主义言论将受到影响的人。”

随后林书豪连续发布消息,解释他对此事的看法。“我不想在消息中听到德国麻疹和西班牙流感这样的字眼,因为我知道每天都有很多亚裔美国人包括一些我认识的人受到威胁和人身攻击。我才不在乎人们之前怎么称呼这个病毒,我所知道的是,这种狡猾的流露出反华情绪的消息只会令亚裔遭受更多仇恨。”

“我对那种腐朽的对亚裔少数派的污名很不满,而且之前我们不会站出来为自己发声。现在这样的时代,我们确实需要团结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对抗这种病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认真对待疫情,注意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