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怒怼特朗普:请停止狡猾的种族主义言论!

柴夫03-18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18日,新冠病毒正在肆虐全球,但有人却故意把病毒和中国联系在了一起,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此前的一条社交媒体发言中,特朗普公然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这引发了包括很多美国网友在内的众人强烈不满。华裔球员林书豪也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怒怼那些将病毒和种族主义结合在一起的人。

书豪转发特朗普那条消息并写道:“我希望你能尽全力帮助那些由于对病毒管理不利而遭受苦难的弱势群体,包括那些因为你的种族主义言论将受到影响的人。”

随后林书豪连续发布消息,解释他对此事的看法。“我不想在消息中听到德国麻疹和西班牙流感这样的字眼,因为我知道每天都有很多亚裔美国人包括一些我认识的人受到威胁和人身攻击。我才不在乎人们之前怎么称呼这个病毒,我所知道的是,这种狡猾的流露出反华情绪的消息只会令亚裔遭受更多仇恨。”

“我对那种腐朽的对亚裔少数派的污名很不满,而且之前我们不会站出来为自己发声。现在这样的时代,我们确实需要团结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对抗这种病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认真对待疫情,注意安全。”

有网友反驳林书豪,说之前这个病毒刚爆发的时候人们都直接用武汉病毒来形容它,那个时候没有人觉得有问题。而书豪说道:“你能不能凭良心跟我说,当人们在那样描述这种病毒的时候,没有一丝反华情绪吗?你能不能凭良心跟我说,如今亚洲人在美国没有受到不公平的人身攻击吗?让我们用新冠病毒或者COVID-19来形容这个病毒就那么难?我们正在一场危机中玩互相指责的游戏。”

在新冠病毒爆发后,生活在海外的亚裔遭受了更多歧视和攻击。面对这场全球性的灾难,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拯救生命,而不是转移火力。就像林书豪说的,“我们正在一场危机中玩互相指责的游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