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工会解释NBA末日条款:极端情况球员薪水打折

孔德昕03-14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联赛至少要暂停一个月了,本赛季什么时候重启、能否重启都还是未知数。人们很快提出疑问,如果照这样停下去的话,球员们的薪水怎么办?

北京时间3月14日,ESPN报道称NBA球员工会已经向所有球员发去备忘录,向他们解释关于劳资协议中“末日条款”的相关内容,其中就包括如果本赛季因新冠病毒疫情直接取消,球队老板们有权按一定比例少付球员薪水。

在NBA的劳资协议中,有一部分内容被称为不可抗力条款,涉及了一些夸张的极端情况——大流行病就是其中一种——如果出现最糟糕的情况,联盟可能会采取行动。除了流行病,会触发这一条款的还包括自然灾害和战争等因素。

NBA球员们的下一笔薪水将在本周日发放(球员的工资是分次支付的),他们这一次发薪日的薪水还不会被打折。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联盟和球员工会还未讨论触发这一末日条款的可能,特别是在本赛季尚未确定就此结束的情况下。眼下,有消息称联赛依然可能在暂停过后重启,赛季可能被整个推迟到夏天继续。在发给球员的备忘录中,球员工会表示他们还未和联盟有过任何关于末日条款的讨论。

劳资协议规定,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球员们每少打一场比赛,就会损失1/92.6的薪水。这一条款使得在极端情况下各队老板可以不再履行支付球员全部薪水的义务,也就是说球员们确实有可能无法在今年拿到全部薪水。

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称,NBA和球员工会还计划达成一份暂停期的协议,在此期间所有的交易、签约、球员/球队选项执行以及十天短合业务都会被冻结。暂停期从当时间3月12日(昨天)开始,一直到4月10日结束,到时再做评估。

此前NBA总裁亚当·萧华公开表示暂停联赛30天,之后是否重启比赛要再做评估,但他们相信疫情能尽快结束,本赛季可以继续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