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次战惊喜爆冷 残阵篮网客场掀翻西部第一

孔德昕03-11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靠着替补席球员最后时刻对安东尼·戴维斯的“声波”干扰,篮网客场104比102击败了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

这是一场出人意料的胜利。布鲁克林人刚刚遭遇换帅风波,伤病名单上躺着合计年薪7000万的欧文和KD,老将坦普尔也西装革履当起了拉拉队。反观湖人则是处在四连胜当中,最近两场刚刚击败了争冠最大对手雄鹿和快艇。但NBA就是奇迹诞生之地,没有什么不可能。

紫金军团上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输球还要追溯到2月初,算上和快艇一战,他们已经在这快场地连赢了7场比赛。当赛前球队宣布詹姆斯和浓眉都会打的时候,人们甚至自然而然地给湖人加上一胜了,但结果证明篮网绝非软柿子。

用丹尼·格林的话说,篮网配得上胜利,因为他们是今晚更渴望赢球的一方。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客队在拼,湖人在浪。整场比赛篮网抢到了更多的篮板球,失误次数更少,整体发挥更加出色。所以到了最后一刻,似乎连运气也站在了他们一边——詹姆斯的上篮和浓眉的空位三分都偏出了。

至此,换帅的篮网已经收获两连胜,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理想的开始。球队后卫丁威迪此役拿到23分7助攻,他在最后时刻的跳投帮助篮网反超比分。谈到今日一胜,身为洛杉矶人的丁威迪显得很兴奋:“我们感觉很好,因为球队在客场面对的是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对手,对于我们这样一支经历着伤病、换帅的球队来说,我们急需找到自己的方向。他们是联盟前三的球队,击败他们对我们这样一支学习中的球队来说很重要,我们在学习如何成为一支争冠球队。”

换帅之后,篮网进行了一些阵容调整,小乔丹被提上了首发。过去两战,这位中锋场均9.5分13.5篮板,表现可圈可点。丁威迪和勒韦尔的后场双枪则贡献着稳定发挥,他们也是这支篮网的核心。虽然换帅让球队遭遇了一些非议,但拿下和湖人这一战后,他们大概可以把质疑声抛在脑后,继续前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