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NBA最强潜力新星?东契奇用完胜告诉你答案

季孟年03-05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结束之后,锡安·威廉姆森与东契奇在场地中央拥抱旨意。他们二人是如今NBA最杰出的两位年轻球员,更代表着这项运动的未来。拿下30分17篮板外加10助攻的东契奇面带笑意,而轰下22分的锡安脸上却带了几分苦涩。

就在几分钟之前,独行侠正是靠着东契奇的神勇发挥在主场击败了鹈鹕。锡安虽然也有着不俗的个人表现,但在东契奇面前他还显得有些稚嫩。

事实上,自1月底对阵马刺出道以来,锡安一直都保持着极高的曝光度与出色的表现。此役之前,他连续得分20+的场次达到了12场,各项数据也都非常漂亮。因此有不人认为,锡安已经是NBA25岁以下个人能力最出色的球员,其交易价值甚至在东契奇之上。但从今天二人的表现来看,这样的说法很难站得住脚。

的确,锡安在新秀年的表现足以匹敌NBA历史上众多大神,他极具爆炸力的打法也让他征服了太多名宿。可与东契奇相比,锡安对于比赛的影响力着实有限。斯洛文尼亚人此役不仅仅在得分上压过了状元郎,他还摘下了17个篮板球,送出了10次助攻。更为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东契奇拥有着能够站出来决定比赛的胜利。他既可以靠出手三分球,利用节奏变化杀入内线得分。更为重要的是,东契奇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来给自己的队友制造机会。

反观锡安这边,或许是受到背靠背赛程的影响,状元郎在本场比赛之中的表现并不能让所有人为之满意。他的得分依旧在20分以上,命中率也达到了50%。可在面对科勒贝尔与波尔津吉斯双人拦防的时候,锡安的进攻效率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其次在关键时刻球队需要通过得分来稳定局面的时候,锡安同样无法像东契奇那样随心所欲,更难以靠传球来调动起自己的队友。

当然,二人的位置不同,在场上发挥的作用也自然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东契奇如今的赛场影响力是锡安还无法比拟的。接下来,状元郎也必须想办法进行自我提升。不仅仅是作为球队的终结点在篮下将球打进,更需要靠着自己在进攻端的影响力来压缩对手的防守,从而带动全队的进攻。

要知道,NBA历史上那些伟大的球星们都拥有着这样的能力。勒布朗是如此,现在的东契奇也是如此。本场比赛过后,东契奇本赛季的三双次数已经达到了14次,生涯三双次数更是达到了22次,这让他超越了基德,成为了独行侠队史上拿下三双数据最多的球员。

从斯洛文尼亚人进入联盟至今,他才只打了122场比赛便完成了对于基德的超越,后者拿下21次三双合计可是一共用了500场比赛。如此表现,不禁令人感慨后人的确可畏。

不得不说,锡安已经是如今NBA最好的年轻人之一,且拥有着绝世的天赋。但与东契奇相比,他还存在着太明显的差距。或许是斯洛文尼亚人在赛季初期的发挥太过亮眼,让人们感到有些审美疲劳。可在此役过后,“究竟谁才是NBA如今最出色的年轻球员”这样的争论已经失去了意义。

现如今,锡安们足以称得上是NBA的未来之星,但东契奇不仅仅代表着未来,更已经足以被称之为如假包换的超级明星。想要追赶上他的步伐,只能期待着其他年轻人们去付出更多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