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主席发飙有理 !扭转国际米兰之前立场很聪明

彭雷03-03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先给大家讲个趣事:意大利要求人与人之间1米距离,在一个咖啡吧里,老板拿着1米的尺子,示意顾客离自己1米之外才递给咖啡…,当然,都没带口罩…这就是意大利防疫的现状……

张康阳开炮职业联盟主席达尔皮诺”一事,引发了轩然大波,甚至热议程度超过了“意大利德比日期”的争议。很多意大利人都不明白,平时温文尔雅的“小张主席”这是怎么了?就像昨日体坛+发表的文章《新冠面前,这些还重要么?》提到的,这个时候意大利人对疫情过于乐观了,作者的意思很明确,新冠病毒当前,无论“空场”还是“满场”,根本就不该踢比赛,2万球迷是人,22个球员也是人,都可能成为感染者或者传播者,这不是危言耸听。

所以,这次“小张主席”的发飙,本人觉得非常“英明”,因为他用了一种比较夸张的方式,将国际米兰的立场成功改变,从“纠结赛程改变、纠结空场OR满场”改变为“疫情面前,还在谈利益是可耻的”。

在前文就提到过,无论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职业联盟,在最初有关“赛程争议”时,考虑的都是利益,这在职业足球的今天无可厚非,在疫情不被重视的背景下也显得非常正常。而当尤文与职业联盟的利益一致时,自然会努力让比赛“满场”进行,这符合商业需求。而国际米兰在最初的“发飙”中,压根没提到过“公共安全”这一方面,马罗塔只是在说“联赛作假云云”,暗指联盟照顾尤文。讲真,这有点强行受迫害的感觉了,大家都考虑的是自己利益而已,这其实会留下口实的。

而就在本周一,在张康阳的发文之前,马罗塔曾经表示对足协、奥委会建议的3月9日补赛意大利德比并不抗拒,但会在周三联盟特别会议上确定是否还有更合适的选择。这其实已经是大家各退一步的表现了。结果突然马罗塔就改变了论调,“我们反对3月9日比赛,一切照旧……”很多意大利人懵了,然后才明白,老板已经发声了!撕破脸了!马罗塔也只能改口了。

而这次“张康阳的社交网络”一通开炮,不管有意还是无意,目标强行扭转到“公共安全”,这是正确的,也是效果最好的、而且安全。至少在中国,大家都明白新冠的危害,绝大多数也应该会认为“推迟”所有公共活动、关闭公共场所才是最正确的,可惜意大利就算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依然重视程度不够的。所以,中国很多球迷,甚至是尤文球迷都会认同张康阳的观点,健康面前,一切事小。

“小张主席”的做法,从中国角度出发一切OK,而且符合“勇敢挑战西方权谋”的现阶段民族舆论。但在西方,这种做法只能最多被“善意解读”一下,比如国际米兰官方的声音就是“主席先生太看重公共安全”,但在意大利的环境下,这样对职业联盟主席的辱骂确实不合适,尤其还有人身攻击成分。

意大利足协纪律检察官已经启动调查,准备对张康阳的言论进行起诉,被禁止参加体育活动、罚款都是很可能的结果,当然,国际米兰小老板估计也不会在意这些。在表达了对公共安全的担忧和收获的认同面前,那些都不是事儿。最关键的,还是将国际米兰纠结“利益”的立场,改变为“关注疫情”,这更会为日后积攒口碑,尤其是国内。

但现在的问题就是,意大利德比依然是5月13日打么?更现实的是,本周末与萨索洛的圣西罗之战怎么办?在疫情比较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满场、空场似乎都不合适了,难道也要推迟么?如果意大利人依然坚持可以打比赛,国际米兰是否能为疫情做出抗争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