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的不爽在哪里?新冠面前,这些还重要么?

彭雷03-01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意大利已经成为新冠病毒威胁最大的欧洲国家,感染人数已经1000多人,尤其是北方疫情比较严重,意甲自然受到影响。而关于本周末5场意甲联赛推迟到5月13日进行的决定,引发了大量争论,其他小球队的不爽没人关心,大家都关注的是意大利德比推迟之后国际米兰的“发飙”。此前,体坛+也进行了相关报道马罗塔讽刺“联赛作假”,部分国际米兰球迷也在职业联盟楼下深夜抗议,号称“电话门又回来了”等等

我们要明白国际米兰炮轰的地方是什么?

第一,就是赛程密集,以及最后5月国际米兰对手的彪悍,尤文、那不勒斯、亚特兰大等,国际米兰担心受到影响。可尤文图斯这边最后也有罗马做对手,万一杯赛和欧冠有进展,尤文图斯或许也会很头疼吧。其实或许争吵中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球迷都忘记了如今榜首拉齐奥的存在哦,现在看,欧联杯、意大利杯被淘汰,拉齐奥提前下了一手好棋(纯粹马后炮了)。

第二,就是职业联盟“强烈”希望意大利德比开门宴客,所以宁可推迟,也不在周日空场进行。这确实是事实,毕竟500多万的收入,这不仅仅是尤文图斯的,也有联盟多方面考虑的因素。职业联盟主席达尔皮诺就强硬回应了马罗塔,“周五我们的执行官德西尔沃建议,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比赛推迟到周一晚开放看台进行(意大利当地的防疫禁令是到3月1日0点的,话说意大利人有点太乐观于可防可控了,编者注),但国际米兰拒绝了。既然你拒绝了,你就要承担责任,不要去说体育和联赛被‘虚假’了。我理解马罗塔代表了国际米兰的需求,而我要维护的是整个意甲的利益,与每个球队都息息相关的利益。我必须维护意甲在全世界的形象,而空场进行比赛肯定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

而马罗塔批评职业联盟擅自做主,安排赛程,达尔皮诺的回应是,“我在这个职位上就需要做出决定,但相关俱乐部也都是被电话通知和咨询了意见,我们了解到了每个球队的态度,当然,这不可能一下子所有人达成一致。我们的目的,是维护所有人的利益,从球队到球迷,也包括转播商的一些形象需求。总之,我做的决定是从整个意甲出发的,从来没有出于某个单独球队的利益。”

关于这些争议,其实很能理解,在意大利没有争议那就不叫足球了,更何况是意大利德比如此激烈的话题。尤文必然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们肯定不愿意放弃几百万的票房收入,对职业联盟施加压力也是事实,而这次恰好尤文图斯的利益与职业联盟的利益是一致的,就不难理解职业联盟会与尤文态度一致了。所以如果周一能开放球场打比赛,他们自然是接受的。至于国际米兰反馈周四还有欧联杯,那尤文不是也有意大利杯和米兰的第二回合么?而国际米兰所接受的,就是周日去打空场比赛,因为“我欧联杯都已经空场了”。

但大家必须明白的是,欧联杯是欧足联做出的决定,而意甲这边,从足协到职业联盟再到国家卫生署,官僚和执行力不行、互相扯皮是太常见的事情了,根本无法达到统一标准的。最后一点,国际米兰俱乐部接受周日空场进行而不是周一开放场地进行,区别就在于有没有球迷。国际米兰自然希望对方没有球迷加成,也希望对方收入减少,这是竞争,无可厚非,但如果非要别人吃亏自己才不吃亏,就有点无厘头了。

或许只有中国球迷才能理解,疫情之下,其他都不那么重要了,意大利人还沉迷于“可防可控”去争论其他,说句实话,过几天万一疫情继续加重,联赛全推迟,甚至欧洲杯,甚至奥运会,这已经不是意大利杯、意甲的问题了。所以,现在还是安全第一,开放球场比赛真心要不得,甚至空场进行都是危险的。尤文二队已经隔离了,因为上周日尤文二队在意丙踢的对手中的一人已经确诊那尤文一队会不会有危险呢?谁能说得准呢?非要这个时候去都灵打比赛,和送人头有什么区别呢?最后还是那句,生命才是第一位的,意大利人或许还没真正认识到这次病毒的危害吧,所以还在你争我吵小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