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我不在乎他们把ROY给谁 我只关心季后赛

孔德昕03-03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随着锡安·威廉姆森复出之后表现炸裂,人们又开始讨论起今年最佳新秀的归属问题了。在锡安归来前,灰熊榜眼贾·莫兰特是毫无争议的领跑者,他包揽了此前所有的西部月最佳新秀奖,领先幅度巨大。不过莫兰特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能不能拿到ROY。

“说实话我不在乎谁拿最佳新秀,他们想给谁给谁好了...”赛前训练后莫兰特说道,随后他表示自己专注于帮助灰熊打进季后赛。

赛季至今,莫兰特场均得到17.7分7.0助攻3.4篮板,助攻排在新秀第一,得分第二。他已经出战了54场比赛,赛季总出场数预计在70场以上。另一边锡安复出后数据劲爆,场均得到24.1分6.8篮板,命中率高达59.3%。如果两人都是一样的出勤率,锡安无疑是令人印象更深的那个,但鹈鹕状元此前因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目前只打了15场,赛季出场数预计不到40场。

莫兰特说他并不在乎最佳新秀的归属,这番话也不是完全冠冕堂皇。灰熊控卫一直没把个人数据放在第一位,他始终希望帮助球队赢下更多胜利。截至今日和老鹰一战赛前,灰熊拿到29胜31负,位列西部第八,他们的表现完全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他正在带领着孟菲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活塞控卫罗斯近日谈到莫兰特的表现时称赞道,“你可以说他的队友们热爱在他身边打球,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可以接到传球。”

赛季开始前,人们都相信灰熊进入了重建模式,莫兰特是他们未来重点培养的对象。通常来说,这种剧本意味着新晋榜眼会大包大揽,在球队战绩之前先收获漂亮的个人数据,但莫兰特并不是那样的类型。他的数据并不差,但相比于个人发挥出色,灰熊后卫反复强调自己更希望帮助球队赢球。

今日和老鹰一战前,对面的超级控卫特雷·扬也称赞了莫兰特的表现,他说道:“我不认为这是我和莫兰特之间的对决。他显然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他天赋满满,我也同样,所以这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从个人表现来说,莫兰特没有特雷·扬或者锡安那么出众,但在带领球队赢球这方面,他显然走在了那两位的身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