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场20+成历史首人!锡安助鹈鹕冲刺季后赛

孔德昕02-29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锡安·威廉姆森继续着自己改写历史的脚步,今日鹈鹕主场116比104击败骑士一战,他拿到24分,把自己连续20+的场次扩大到了10场,正式成为历史首人。

此前NBA历史上不满20岁连续20+场次的纪录属于卡梅洛·安东尼,甜瓜曾经两次连续9场砍下20+。上一场面对湖人砍下29分之后,锡安已经追平了这个纪录,今日他再次延续20+,超越安东尼成为了历史首人。

事实上即便把年龄限制解除,单单是新秀连续10场20+这件事也并不常见。自2000年以来,一共只有4名新秀曾做到这一点,除了锡安,剩下三位是多诺万·米切尔、乔尔·恩比德和布雷克·格里芬。

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锡安做到这一切看上去毫不费力。在这10场比赛里,鹈鹕状元的出场时间从未到过34分钟,有4场比赛都只打不到30分钟。超高的效率是锡安稳定输出的保证,今晚他16次出手命中11球,这也是他过去10场里第4次命中率超过60%。本赛季至今,这位暴力前锋的命中率高达58.1%,已经成为了最高效的得分前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锡安并非是刷数据,他的表现正在帮鹈鹕进入赢球轨道。过去10场比赛,鹈鹕拿到6胜4负,在全明星之后更是4战3胜。赢下今日一战后,鹈鹕已经来到西部第9,距离第八的灰熊只差2个胜场。根据统计,新奥尔良人接下来的赛程比灰熊、开拓者、马刺、国王几位季后赛竞争者都更轻松,他们很有希望最终冲刺杀进季后赛。

受伤病影响,锡安赛季至今只打了14场比赛,但这短暂的亮相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天赋是独一档的。虽然出场次数很难达标,但已经有不少人希望把最佳新秀奖颁给锡安,这也证明了他的表现多么令人震撼。如果状元秀能继续这样的表现带队杀进季后赛,灰熊的榜眼莫兰特确实将被夺走光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