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蓬还原扣篮大赛真相:确实是我们评委搞砸了

柴夫02-29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20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成为了史上非议最大的一次扣篮大赛,阿隆·戈登飞跃巨人塔科·法尔的一扣是他当晚唯一一次无缘50分,而47分的得分也让他以1分之差负于小德里克·琼斯。所有人都对这个结果感到惊讶,即便戈登不能直接夺冠,至少他也该和小琼斯再加赛一轮才对。

这个结果令当时打分的评委们深陷舆论风波,特别是有着热火背景、最后给琼斯10分戈登9分的韦德,直接被视为幕后黑手。北京时间2月29日,本届扣篮大赛的另一位评委,NBA名宿斯科蒂·皮蓬终于针对当时的情况发声了,他表示确实是评委们搞砸了。

“好吧,真相是这样,让真相大白吧。”皮蓬笑着说,“我们几个确实商量了,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我们把分数输入进去后,显示的结果和我们预计的不一样。”

“当时有三个人改了分数,所以发生了什么?”主持人瑞秋·尼克尔斯追问道。

我们就是搞砸了。我们是作为一个团队搞砸的,人们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事实是我们都以为最后一轮给了他们平局。”皮蓬说,“我当时也在算应该给多少分,很显然我最后算得也不太好。

皮二爷给出的结论就是,这次扣篮大赛确实是因为评委们的失误造成了这一结果。所以首先我们可以明确的是,阿隆·戈登确实没有输,至少当时的评委们并不是认为他的扣篮不如小德里克·琼斯好,所以我们见证了扣篮大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冤案。

其次,我们恐怕再也无法得知真相了,至少无法从当事人嘴里得知。当时的结果出现后,所有人都推测是韦德左右了比赛,理论是他给的分数不同,而且韦德有提前摘下麦克风的动作,其他人也在分数出来后一起看向他,但这些毕竟只是猜测。当时有三个人改分,帕克说了她给了戈登10分,随着皮蓬最后一个站出来发声,他也没有点名是韦德最终“耍诈”,所以我们确实没有热火名宿保送了自家孩子的直接证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