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无解锡安得到太多赞誉 谦逊却是他的品质

斯堂02-24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斯堂旧金山报道

旧金山当地时间晚五点半,勇士队主场迎战由状元新秀威廉姆森领衔的鹈鹕队。威廉姆森一月底迎来NBA首秀后,鹈鹕队赢下了12场比赛中的7场,比赛季前半段的战绩有明显提升。不知不觉中,鹈鹕也重回冲击季后赛的正轨,只落后目前西部第8名灰熊队4个胜场。与此同时,西部第8名之争愈演愈烈,多支球队都在为这个季后赛席位发起着最后的冲击。面对目前联盟垫底的勇士队,鹈鹕队这场比赛志在必得,而威廉姆森的发挥将有着重大作用。全场比赛下来,威廉姆森33分钟内砍下28分7篮板,带领鹈鹕客场挑落勇士。

威廉姆森可以说每一节比赛都有着稳定的发挥,以及亮眼的表现。第一节鹈鹕队发起快攻,威廉姆森三分线外接球后一个试探步,防守队员便飞出去三四步。紧接着,威廉姆森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第二节,威廉姆森罚球不中后自己补篮,可惜依然未中。此时防守队员已基本摘下篮板,威廉姆森却又直接将篮球从对方怀中拔出,再次对篮筐发起攻击。结果,上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第三节,威廉姆森快攻暴扣;空接暴扣。第四节,继续空接;并多次篮下强打命中。这样的表现,他的队友都表示赞叹。赛后接受采访时,雷迪克说:“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球员,他的表现让我感到惊叹。他的进攻还有得分方式,看起来简直是轻而易举”。

除了雷迪克,霍勒迪也夸讲着威廉姆森:“他很会根据自己对位的球员来调整自己的打法。如果对位的球员比他强壮,威廉姆森便会利用自己的速度与敏捷来击败对手。如果对位的球员比他身材瘦小,他又会用自己的身体和力量来进攻。总的来说,他知道不同的情况下该怎么用自己的各项优势。他做的很好”。

是的,威廉姆森有着让人羡慕的天赋,娴熟的技巧,以及出色的球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看到了他作为一个新秀,就已经展现出来的领袖气质。鹈鹕队这场比赛赢得并非一帆风顺。半场结束时,落后着勇士队10分。回到更衣室后,威廉姆森站了出来,并号召全队拿出更好的表现。威廉姆森说:“我当时就告诉大家,我们要在比赛中投入更多的能量。我们的实力远远比我们上半场的表现要好,我们根本没有在做自己,我们下半场必须要有出更出色的发挥”。这段激励起到了显而易见的好效果:鹈鹕队下半场开始后便立刻打出一波高潮,在六分钟内反超勇士队2分。之后的比赛,鹈鹕队保持住了领先,并在第四节拉开分差,终结比赛悬念。

赛后接受采访时,威廉姆森说:“我是一个直言的领袖。我一般都会让队友们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但是有时候我会说出我的意见,这是因为我很致力在比赛中。很开心我们今天半场休息后逆转了比赛,拿下这场胜利”。

威廉姆森新秀赛季展现出来的统治力与领袖气质,不得不让人期待他今后还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斯堂

驻旧金山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