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绿军仍暴露湖人问题 莫里斯加盟难解侧翼顽疾

季孟年02-24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凭借着勒布朗关键时刻的转身跳投以及浓眉哥稳健的罚球,湖人在主场险胜凯尔特人,迎来了又一波五连胜。这一场比赛,双方打出了季后赛级别的强度与对抗,比赛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最终湖人取胜这对他们来说自然是最好的结局,但球队在侧翼位置上顽疾也还依旧存在着。

本赛季至今,每当湖人与侧翼实力强大球队交锋的时候,都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个月之前在客场对阵凯尔特人,湖人队惨败对手32分。此役紫金军团完成了复仇,但取胜的过程还是非常艰难,凯尔特人年轻的侧翼们轮番冲击着湖人的防线,给詹姆斯的球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塔图姆延续着最近一段时间出色的表现,他轰下了全场最高的41分,并且险些在最后时刻命中绝杀球。杰伦·布朗的表现虽然没有塔图姆那么出色,可他在防守端给湖人带来了非常大麻烦,且在关键时刻也能担当重任。海沃德本场比赛的表现不佳,但这位曾经的全明星侧翼同样有10分9助攻进账。

而湖人队这边,侧翼位置上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可以依赖。丹尼·格林的状态仍旧低迷,库兹马的发挥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要知道,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的核心后卫沃克没有出战,否则比赛的结果究竟如何,其实还充满着未知数。

在现如今的联盟当中,囤积侧翼已经成为了不少争冠球队的选择。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快艇队,小卡与乔治的组合本就实力超群,如今小莫里斯又加盟其中。在与快艇队交锋的时候,湖人在侧翼位置上的劣势会进一步的显现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并不看好湖人能够击败快艇杀入总决赛的根本原因。

但是,紫金军团想要改变这样的现实也很难。如今交易截止日已过,他们只能通过签约自由球员来改善阵容。但是,可供湖人选择的侧翼球员的确太少太少。北京时间今天,湖人队签下了刚刚与活塞达成买断协议的马基夫·莫里斯,但这位更偏向于四号位的球员,或许无法帮助湖人克服这一顽疾。

在未来的季后赛之中,侧翼深度不佳依旧会是他们的最大短板,也是这支球队明夏补强的首要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